獨家/立委辦公室家具用「撿」的 節省花費發揮納稅錢最大效益
立委研究大樓成二手家具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正忙著重新裝潢研究室,但您知道,卸任立委原本的家具都去哪了嗎?民視獨家帶您直擊,研究大樓中庭,辦公桌椅、沙發一度還堆的像小山,很多都有八成新。有立委介意是"落選的",但也有委員會來尋寶。像蘇清泉辦公室,有一半都是"撿"回來的。剩下可用的,立院之後還會拍賣,民眾也有機會買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美軍援政治大於實用 國防部:不實臆測、誤導國民

民視記者陳妍伶:「一張張桌子椅子還有櫃子,看起來這邊就像是二手家具行,但其實是立委研究大樓的中庭,這邊擺滿的都是,卸任立委留下來的辦公用品,但因為很多都還狀況良好,至少都有八成新,所以也有不少新任委員,會來這邊挑選,喜歡的就貼上保留名條。」

先搶先贏!卸任立委留下來的家具,沙發最搶手,晚來就沒得撿,其他像是桌椅,也幾乎被搶光,黑色沙發以及玻璃桌上,都貼上了國民黨立委蘇清泉的名字。


立委辦公室家具用「撿」的! 解省花費發揮納稅錢最大效益
蘇清泉接手不少二手家具。(圖/民視新聞)


蘇清泉助理:「現在看到的東西,所有的都是其他卸任委員的。」

實際來到蘇清泉辦公室,四張辦公桌、八張辦公椅都是二手的,就連委員用的大桌子、書櫃,也處處可見"脫皮"傷痕,接待訪客用的桌子,木桌板也充滿歲月痕跡,算一算至少省下近十萬公帑。

立委(國)蘇清泉:「我們是用很省很省很省的錢,辦公桌椅子沙發,全部都是別的委員留下來,因為這個都是國家的財產。」


立委辦公室家具用「撿」的! 解省花費發揮納稅錢最大效益
立法院二手家具處理。(圖/民視新聞)


醫師出身的蘇清泉,能省則省,接收不少二手辦公用品,其實每一屆立委大換血的時候,卸任立委都會清出不少舊家具,狀況良好的,通常馬上就被預定,狀況普通的,會由立法院總務處負責修復整理,再分批拍賣,不堪用的,才報廢處理。畢竟這些家具,都是花人民納稅錢購買,務必要發揮最大價值!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徐巧芯從開議搏版面至今?國民黨立院委員會召委選舉禮讓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