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草螟弄雞公」 綠營議員提告誹謗:別配合認知作戰
洪秀柱臉書言論 遭綠營議員提告誹謗(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洪秀柱,日前針對海巡署在金門海域,追捕中國快艇越界捕魚,造成兩死兩傷,在臉書發文大酸,質疑綠營政客要「草螟弄雞公」,那是自己不知死活,還提到「想讓全體國人,如蓋頭鰻一般與民進黨陪葬嗎」,這讓綠營議員黃淑君、林延鳳等人看不下去,認為洪秀柱是在認知作戰,大動作前往北檢提告誹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官田小陽明山停車場 小客車突暴衝6路人被撞倒地

金門海巡隊驅逐中國快艇越界捕魚,過程快艇拒檢蛇行,導致碰撞翻覆,造成兩死悲劇,綠營議員黃淑君跟林延鳳不滿前立委洪秀柱,臉書一番調侃政府言論,質疑是在倒因為果。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表示「(把)台灣的政府形容是,所謂的"蓋頭鰻",不知死活的一種象徵,這其實對台灣的民主,是非常傷害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說「其實中國違法越界是原因,不要"倒因為果",那她這樣的發言,不僅僅是傷害台灣人民,對於法治的信任以外,也傷害我們台灣海巡署弟兄執法,這樣的正當性跟合理性。」

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草螟弄雞公」 綠營議員提告誹謗:別配和認知作戰
綠營議員前往北檢提告洪秀柱誹謗(圖/民視新聞)

針對海巡驅逐快艇,洪秀柱在臉書上寫下,這些為了保住權位的愚蠢舉措,包含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取消組團赴中,以及這次海委會管碧玲下令,海巡可自行開火,質疑綠營政客要「草螟弄雞公」,那是自己不知死活,文中還提到,想讓全體國人如「蓋頭鰻」一般的與民進黨陪葬嗎,這讓議員納悶,明明就是違法越界在先,卻反而怪起海巡署,除了提告誹謗,更要昔日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要配合認知作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表示「她這樣子的不適當對外發言,配合中國的相關認知作戰,其實深深傷害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說「你不去思考中國漁船違法越界,結果反而來譴責,我們台灣執法的這些海巡署弟兄,這個顯然就是一種認知作戰。」

中艇翻覆案洪秀柱酸「草螟弄雞公」 綠營議員提告誹謗:別配和認知作戰
海巡驅逐快艇案 洪秀柱大酸綠營政客「草螟弄雞公」挨告(圖/民視新聞)

針對綠營議員的大動作,洪秀柱透過辦公室發聲明反擊,表示海委會不思積極面對處理問題,卻以隱蔽真相,甚至一再帶往抗中的風向,本人認為「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是該起事件核心問題,洪秀柱臉書言論,再度挑起藍綠戰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艇翻覆案協商多日 網路出現假訊息魚目混珠擾亂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