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翻覆案協商多日 網路出現假訊息魚目混珠擾亂視聽
金門快艇翻覆事件延燒,網路流傳認知作戰對話 管碧玲和林楚茵貼出對照圖駁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金門中艇翻覆致2死案持續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25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Line對話截圖,內容是"管碧玲"和前立委段宜康的對話,對話裡出現"中國兩個漁民該死"等仇恨性字眼,兩人都發文駁斥是假的!後來證實,這是2017年黨團討論同婚修法的截圖,居然被拿來惡意修改內容,企圖激化兩岸對立。

更多新聞: 海巡認追逐中船「船身接觸」 獲救漁民:對執法無意見

網路上出現偽造管碧玲對話的群組截圖。說對中國還是要強硬,否則類似事件會很多,海巡署人力有限。段宜康則回,只要挺過去,中國漁民就不敢再越界捕魚了。管碧玲闢謠,怒轟這是"認知作戰",光兩人頭貼都不對,選擇我當稻草人射箭。段宜康也發文,痛批這"造假也太草率",已經報案調查。

快艇翻覆案協商多日 網路出現假訊息魚目混珠擾亂視聽
金門快艇翻覆事件延燒,網路流傳認知作戰對話 管碧玲和林楚茵貼出對照圖駁斥。(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林楚茵:「這原本是一篇2017年周刊,關於黨團討論同婚修法的截圖,但是卻被惡意修改內容。」

林楚茵發出對比圖出面闢謠,直言是中國假消息栽贓,惡意造假2017年黨團群組對話截圖。但網路謠言還不只這個。

快艇翻覆案協商多日 網路出現假訊息魚目混珠擾亂視聽
金門快艇翻覆事件延燒,網路流傳認知作戰影片和對話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流傳中國快艇在海面上來回高速穿梭,甚至作勢要撞向我方船艦。網傳影片「今早金廈海域、大陸十艘漁船衝撞海巡船、報復開始!」也是假的!

海巡人員(2000.03):「如果反抗就開槍,如果反抗的話就開槍(示警)。」

其實,這是2020年3月,金門海巡隊會同金門縣府護漁小組,在小金門檳榔嶼海域執行清除漁網作業。當時有10多艘越界的中國快艇企圖強闖,巡防艇以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成功嚇阻,迫使中國船團向外駛離。

立委(民)林楚茵:「另外還有人用三年前海巡署,發布新聞資料畫面,誤導是這次中國三無船舶查緝影片,都是意圖要製造恐慌,處茵就要問一再抹黑,打擊海巡執法公信力,到底便宜了誰,很明顯就是在助長,中國侵門踏戶台灣。」

如今在翻船案協商之際,又被魚目混珠放上網路,明顯要製造雙方對立氣氛,影響國人認知。


更多新聞: 快艇翻覆案2生還者返中後翻供 林楚茵批:中國侵門踏戶還敢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