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翻覆案2生還者返中後翻供 林楚茵批:中國侵門踏戶還敢帶風向!?
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快艇翻覆案執法過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三無快艇」越界翻覆事件延燒,除海巡人員未錄影外,船上兩名生還者返中後竟「翻供」,稱「遭到台灣海巡艇衝撞頂翻」。此話一出,金門地檢署也在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兩人證詞釐清事實,其中王姓男子提到「船速很快,沒感覺船被推撞」,也間接證實因碰撞翻覆的可能性不大。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於《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海巡執法時沒有錄影,確實有改善空間,但不代表侵門踏戶的中國,能操作成我方「蓄意肇事」。她同時痛批,國民黨竟然採信「翻供後的說法」,傷害第一線的海巡人員。

更多新聞: 中國漁民「翻供」控我粗暴執法 海巡署駁斥:一切都照SOP

中國快艇翻覆案的生還者,完成調查後於20日離境。返國後卻態度丕變,疑似「被自白」,向當地媒體表示船隻是被台灣海巡撞擊才翻覆。國民黨立委據此批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包庇」,將事件轉為國內政治的攻防。
林楚茵對此表達痛心,認為此舉就是站在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對立面,並質問國民黨「他們捍衛的是我們的主權,你要他們情何以堪」?


快艇翻覆案2生還者返中後翻供 林楚茵批:中國侵門踏戶還敢帶風向!?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呼籲,不能被中國的風向帶過去。(圖/全國第一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非法快艇2死國台辦再批暴力執法 沈伯洋分析中國2目的、3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