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藍營質疑對綠委下指導棋 管碧玲駁斥:連請大家說明假訊息都要誤讀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三無漁船日前越界到金門限制海域且拒捕,過程中翻覆造成2死,中國藉此大打認知戰,假訊息在網路流傳,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還貼出Line對話截圖,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對民進黨立委下指導棋。管碧玲今(27)日表示,這是誤讀,假訊息充斥時候請大家一起幫忙說明正確的知識,連這樣都要錯誤解讀,太苛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國民黨把官員下台當口頭禪! 吳思瑤挺管碧玲:依法行政被扣包庇帽子

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國民黨說您下指導棋?管碧玲表示,不會下指導棋,截圖中只有講三無船是什麼,回歸三無船取締討論。管碧玲指出,她是希望請過去第九屆立委同事幫忙科普,科普的都是知識,談的是中國的制度和三無船是什麼。

「這不叫做下指導棋!」管碧玲強調,假訊息充斥的時候,希望請大家一起來幫忙說明正確的知識,連這個事情都不能做,她覺得太苛求,連這樣都要錯誤的解讀。管碧玲強調,是希望一起相互勉勵,這真的是誤讀。

媒體也提及,檢調朝過失致死偵辦是指海巡去撞?管碧玲表示,絕對不是,過失就表示不是故意,海巡有他的說法,她也看到行政調查的報告,作為長官她相信海巡,但是整體案件她必須不偏不倚、大公無私讓檢察官還原真相,這是她基本立場。

管碧玲說,過失致死是兩條人命,人命關天所以一定朝過失致死偵辦,這也表示法治國家對人權的保障非常成熟,但最後會不會是過失致死,目前在偵查中。管碧玲強調。

管碧玲表示,這在台灣法治體系是非常常態性的偵查作為,非常大公無私接受檢察官還原真相,台灣的法治在這部分是相當專業跟成熟,也希望全國人民用這樣心情靜待司法偵查結果,也非常希望家屬、談判團隊的代表,或者是中國官方都能用這樣的態度來相信司法偵查。她提及,雷達的畫面也全部都已經交給檢方,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政要稱中國落海漁民「該死」? 國安單位:「假的!」純屬認知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