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土城老舊社區磁磚雨一下竟然30年 民眾路過心驚驚
土城一處大樓外牆大片剝落(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處老舊社區大樓,外牆磁磚長期剝落,經年累月之下,已經掉了大半,當地民眾說,磁磚已經掉了三十年,不時就下起磁磚雨,之前還曾經砸到人車,後來成立管委會,卻因為費用問題,不了了之。民眾路過心驚驚,鄰長接獲陳情也很無奈,盼望政府介入,讓居民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蘆洲海砂屋一條街 成功重建首例 預計蓋地上17層建物

大樓外牆磁磚大片剝落,露出光禿禿一大片水泥牆,而且還不只一面掉落,換個角度拍,能拍得到的外牆,通通都有剝落的痕跡。

當地鄰長:「這邊掉的話是以這邊內側的是掉這樣子,然後我們再到外面去的話會掉得更多。」

這樣老舊的大樓,就在新北市土城地區,熱鬧的中正路上,長年來都沒有改善,民眾路過,提心吊膽。

獨家!土城老舊社區磁磚雨一下竟然30年 民眾路過心驚驚
外牆磁磚已掉了大半(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黃毓倫:「來到土城這一處路口,可以看到不只車多人也多,而這一個大樓的外牆斑駁,萬一磁磚掉落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附近民眾:「有時候我們在這邊,砰砰砰就掉下來了,我們就喔,磁磚又掉下來了,也有砸傷路人,那後來救護車載走。」

這棟大樓有四、五十年歷史,民眾指稱蓋好十年,就陸續掉磁磚,大樓對面就是土城農會、診所跟店家,旁邊還有傳統市場,附近民眾不時耳聞目睹,磁磚雨降下,只能互相提醒,但還是有人受害。

新北市工務局公寓科正工程司范銘宏:「已連繫社區主委,提醒主委必須全面檢視,加強維護管理,如後續仍有磁磚掉落傷人的情形,本府將依建築法等相關規定,處建築物所有權人6至30萬元罰鍰。」

大樓一樓店家:「一定是要修整的啊,不然這樣砸下來不是辦法,好像是錢的問題,就是廠商都不太想做。」

大樓一樓店家:「這邊很多都是承租戶,那很多屋主房東他們都不願意,出這筆修繕的費用,因為一戶現在就算政府補助的話,也大概還要再一戶50萬左右。」

獨家!土城老舊社區磁磚雨一下竟然30年 民眾路過心驚驚
民眾擔憂防護網保護有限(圖/民視新聞)

管委會成員一換再換,外牆問題還是不了了之,說穿了就是錢的問題。部分外牆下沒有遮雨棚可當緩衝,里長曾經介入處理,加裝防護,但保護還是有限,民眾盼望政府拿出魄力,用公權力介入處理!


更多新聞: 心驚驚!沙坑驚見鐵片等鋒利物 台南仁德特色遊戲場啟用2天封閉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