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港府通緝流亡加拿大! 周庭親曝「監獄生活」:每天以淚洗面
遭港府通緝流亡加拿大! 周庭曝「監獄生活」:每天以淚洗面。(圖/取自周庭YouTube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宣布流亡加拿大,近日透過影片分享她在獄中的生活。她表示,在牢房中透過閱讀小說努力忘卻現實世界的苦痛,並指出在獄中簽署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成為她未來三年的噩夢。周庭透過YouTube頻道,分享她的日常生活。在第一支影片中,她以廣東話輔以中文和日文字幕,回顧了她在監獄中的生活,畫面呈現她的精神狀態良好。

更多新聞: 掩蓋普丁下殺手真相? 俄羅斯政府逼迫納瓦尼母親 同意「秘密下葬」

去年底,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宣布流亡加拿大,她回顧在2019年8月因參與警察總部示威被捕,並於2020年11月23日被定罪且需要還押等待判刑。在監獄中,周庭一開始感到極不適應,每天都以淚洗面。她在囚中主要以閱讀、與獄友交流、看電視和寫信給外界度過時間。適應監獄生活的過程包括學習如何摺棉被,以及應對監獄日常。

周庭在生日前夕被判監10個月,正式踏入牢籠。在COVID-19疫情期間,她先經歷隔離,並在洗衣組別工作,清洗囚衣及懲教人員的制服,開始了她在監獄中的日常生活。在監獄內,周庭透過看小說避開現實世界的苦痛。娛樂活動包括看電視、畫畫和閱讀,但有時回到現實中感到孤獨和不快樂。她分享了一個奇怪的經歷,指出寫給朋友的每一封信都能送達,唯獨6月4日的信卻未能送達,且內容與政治或敏感議題無關。

最後,周庭提到過去幾年,她最大的陰影不是坐牢,而是來自國家安全法。她在入獄前曾因此被捕,而國安要求她簽署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成為她之後3年的噩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3姊弟遭撞「姊妹命危搶救」 台中監獄「最速件」允父赴院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