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今告別式!密西根大法學院長「親撰悼文」感人內容曝光
陳俊翰告別式將於今(27)日10時舉行,協助治喪的林志潔也收到來自密西根大法學院長的悼文。(圖/翻攝林志潔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律師陳俊翰在11日因病過世,告別式將在今(27)日上午進行,協助家屬治喪事宜的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在臉書上貼出昨(26)日收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羅格(Kyle Logue),所親撰的悼謁文,希望能在陳俊翰的告別式上朗讀,讓更多人知道西根大學師生校友們,對陳俊翰的敬佩與不捨。

更多新聞: 陳俊翰人生超艱辛!「罹罕病又遇大火截肢」偉大母陪40年紀錄片曝


陳俊翰今告別式!密西根大法學院長「親撰悼文」感人內容曝光
林志潔指出,在陳俊翰告別式前夕,收到來自密西根大法學院院長的悼文。(圖/翻攝林志潔臉書)


林志潔在臉書指出,收到悼謁文後已協助翻譯完成,會在告別式上朗讀,也在此貼出原文和翻譯,敬供不能前來的朋友們參考。

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Kyle Logue,謹代表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對陳俊翰博士的離世,致上最大的哀悼之意。

俊翰是我們密西根大學深愛的成員,他在2017年獲得本校的法學碩士學位,在2022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在密西根大學就讀期間,俊翰展現出強烈的研究熱誠,積極參與課程,在人權議題的討論上尤其投入。俊翰的博士論文主題是:平等、不歧視與合理調整─以比較法觀點論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本論文用比較法的觀點,檢視法律與政策是否關照到身障者的需求,以及身障者的權益是否受到確保。俊翰的研究目的是希望從法制、從政策和其他各種不同的面向,來改善台灣身障者的處境。

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的師生職員們都記得俊翰,他的笑容、他的幽默感、他與同學的互動、還有他求知若渴的好奇心,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俊翰非常喜愛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和法學院所在地安娜堡(Ann Arbor)。

在此,我們也要對俊翰的媽媽謝季珍女士致上崇高的敬意。謝女士陪伴俊翰來到安娜堡,幫助俊翰度過了充滿挑戰的求學時光,在這個失去了俊翰的艱難時刻,我們的心與您同在。

密西根大學將永遠銘記俊翰,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巨大的損失,我們傷痛並深沉的哀悼。

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 Kyle Logue 謹誌


陳俊翰今告別式!密西根大法學院長「親撰悼文」感人內容曝光
林志潔將在陳俊翰告別式上朗讀該篇悼文。(圖/翻攝林志潔臉書)



更多新聞: 陳俊翰因病離世「賀瓏速發悼念文」 1原因網火大灌臉書:為流量超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