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228好天氣!林嘉愷曝「1週溫度變化」:這天起冷氣團又來
今(27)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是低溫的天氣,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冷颼颼!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7)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是低溫的天氣,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降雨部分,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專家林嘉愷表示,明、後兩天(28、29日)冷氣團減弱,氣溫上升,不過,週五、六將有另一波強烈冷氣團影響。

更多新聞: 玉山-5.7˚C降下霧淞如仙境!北峰「像灑了糖霜」絕美畫面曝光


把握228好天氣!林嘉愷曝「1週溫度變化」:這天起冷氣團又來
一週天氣圖。(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林嘉愷今(27)日在臉書表示,今(2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雖然稍減弱,但溫度回升幅度小,北部及東北部還是冷,中南部白天也稍涼,週三、四(28、29日)冷氣團減弱,氣溫上升週五、六(3月1、2日)將有另一強烈冷氣團影響,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各地氣溫再降,週日起回溫。降雨方面,今天水氣增加,桃竹苗以北及東部都有短暫雨,週三、四降雨減少,僅東北部局部雨,週四下午鋒面接近北部有短暫雨,週五、六雨再增加,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

另外,林嘉愷提醒民眾,近幾天地震較頻繁,台灣老房子多又位處於地震帶上,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平時要留意住家的環境,觀察房子牆面、地板、樑柱、天花板有無龜裂的痕跡,這可能都是房屋耐震能力不足的現象,若有發現趕快請專業的結構技師來評估。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最高還可補助到450萬,房子體質好,耐震穩固,住得才放心。


把握228好天氣!林嘉愷曝「1週溫度變化」:這天起冷氣團又來
多個縣市出現低溫警報。(圖/中央氣象署官網)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7)日桃園、新北、台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更多新聞: 帝王行人獲無敵星星?他站車陣中央做1事 勸導死不退「危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