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慘摔…台積電、聯發科發威抗跌!分析師曝AI股「未來走向」
台股今(27)日出現大震盪,所幸尾盤跌幅收斂,台積電與聯發科都相對表現抗跌。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27)日是富台指的結算,在周末假期回來後,美國即將公布經濟數據,市場上也出現降息時程將會被延後的擔憂。台北股市在今日盤中震盪將近300點,短線在回測18800之後,有些止穩,量能來到4200億左右,最後收盤18854點,下跌93點。對此,分析師容逸燊表示,今日應屬漲多拉回的狀況,在休息整理過後,還有往上攻的機會,同時透露對於未來台股走勢的看法。

更多新聞: AI潮正熱!女股神憂「股價回測」減持台積電、輝達 慘遭笑虧:反指標來了
台股看民視/大盤慘摔…台積電、聯發科發威抗跌!分析師曝AI股「未來走向」
容逸燊認為台股的跌勢應為漲多拉回,經過休息整理後,又會有一波向上突破的機會。(圖/翻攝畫面)
今(27)日台股大震盪,所幸尾盤跌幅收斂,台積電與聯發科表現都相對抗跌。容逸燊指出,接下來美國將會公布經濟數據,雖然市場擔憂降息的時程會有延後問題,不過容逸燊認為「目前看起來,應該下半年降息是沒有問題的。」。而針對今日台股跌勢,容逸燊表示應為漲多拉回,經過休息整理後,還會有下一波向上突破新高的機會。在AI概念股的部分,在輝達的財報利多之後,出現往下修正的壓力,尤其在廣達1月份營收不佳,所以率先出現拉回狀況。
台股看民視/大盤慘摔…台積電、聯發科發威抗跌!分析師曝AI股「未來走向」
容逸燊指出許多中小型股較容易受到消息面及股利政策的影響。(圖/翻攝畫面)

容逸燊坦言,短期之內AI的利多,可能看不到更大、且刺激的消息,接下來要等3月中輝達的開發者大會,看是否會推出B100及B200的晶片,情勢才會明朗。今日雙鴻強勢上漲5%,奇鋐也上漲了1.6%,因此容逸燊推測在AI部分,散熱族群應該會比伺服器相對抗跌,也比較吸引市場上資金的青睞。近期,年報即將公布,容逸燊指出許多中小型股,比較容易受到消息面及股利政策的影響,因此在年報公布之前,小型股較容易有劇烈的股價變動,民眾在操作時需多注意投資風險。

台股看民視/大盤慘摔…台積電、聯發科發威抗跌!分析師曝AI股「未來走向」
容逸燊認為台股仍是偏多走勢,民眾可以趁拉回時機以中長線布局。(圖/翻攝畫面)

在年報公布完之後,股市將進入第二季,容逸燊仍相當看好台股偏多走勢,「因為我們看到OTC指數,仍然是在持續創新高,近期的題材非常多,包括像矽光子及台積電供應鏈等題材。」。容逸燊建議,在多頭市場股價拉回的情況下,民眾可以做中長線佈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美股帶動資金回補AI龍頭股!分析師曝下周「操作3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