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林右昌爆沙盤推演令警察夜闖NET 謝國樑:「有討論」但沒有指揮
謝國樑稱,沒有指揮警察,但的確有簡報討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基隆市政府與NET間爆東岸商場經營權之爭,基隆市長謝國樑槓上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砲轟林在任內沒有進行產權登記。對此,林右昌今(27)日反擊謝國樑「鬼扯」,更爆料聽到消息指夜闖NET的前一天晚上謝國樑親自主持應變會議跟沙盤推演,指示警察配合。對此,謝國樑稱,沒有指揮警察,但的確有簡報討論,還說「針對他對我指控吸毒的部分,我們這週就會完成遞狀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轟謝國樑「鬼扯」! 林右昌爆:他親自沙盤推演令警察夜闖NET

林右昌今天上午反擊謝國樑「一直鬼扯」,依照原合約他的任內本來就不需要進行產權移轉。林右昌更指出,大家希望知道的是為什麼2月1日要去夜闖(NET),且他聽到的消息是當晚謝國樑並沒有在現場,但1月31日晚上謝國樑親自主持2次的應變會議跟沙盤推演指示警察配合。

謝國樑今天下午受訪被問到,夜闖NET前一天有開會指揮警察配合?謝國樑稱,沒有指揮警察去配合這樣的事情,「我們前一天的確有簡報有討論」。但當媒體追問,會議有警方出席?謝國樑則稱,這部分讓發言人說明。

媒體再問,林右昌幕僚游本明發文說您漏看合約中「營運屆滿後」這5個字,合約中有沒有這5個字?謝國樑稱,林右昌說法一變再變,不會隨之方式起舞,發言人有說出觀點了,林右昌每次說法都不一樣,不太理解為什麼每次都換說法。

此外,日前謝國樑大動作召開「東岸商場事件相關爭議」重大宣布記者會,說自己沒有吸毒,限林右昌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謝國樑今天也表示,針對指控吸毒的部分,「我們這週就會完成遞狀動作,這件事對我和家人有受到影響」,外面還是有很多人都用這樣的方法引述攻擊,有必要捍衛清白,本週就會完成遞狀動作。

至於被林右昌說一直鬼扯,脫序行為丟基隆人臉,謝國樑則說,自己沒有特別看法。媒體又問,是否是因程序不正義要解約所以才有產權問題?謝國樑稱,捍衛的是基隆市民產權,因為有人主張產權是他們的,這是核心問題,跟這提到的沒有關係。

媒體再問,基隆博愛停車場的微風ROT案也被質疑,合約裡面看起來只有粉刷工程,但就包了20+10契約,是不是有圖利廠商嫌疑?謝國樑稱,說的不是事實 ,這會由發言人清楚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幕僚深夜反擊謝國樑 轟:「這原因」捅出大婁子還卸責亂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