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債務糾紛惹禍?羅東透天縱火案逮4嫌 警續追藏鏡人
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一處透天民宅,昨(26)日凌晨突然起火;有目擊者指火災發生前有黑衣人出沒,質疑是遭人縱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一處透天民宅,昨(26)日凌晨突然起火,屋主一家4口受困在3樓,消防人員上樓將4人救下來送醫檢查,並迅速撲滅火勢。事發前傳出有黑衣人出沒,外界質疑遭人縱火,經警方調閱監視影像,鎖定涉案犯嫌身分並陸續查緝4人到案,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騎到一半 羅東夜市旁紅綠燈突掉落在眼前

警方表示,昨(26)日凌晨接獲消防單位通報,在羅東鎮培英路一處民宅發生火災,羅東分局立即派員趕赴封鎖現場並疏導交通。現場經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救出屋內4名受困住戶,並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

據了解,屋主兒子疑似在外與人發生債務糾紛,月初便有黑衣人砸毀門窗;而昨日火災發生前,更有目擊者指事發現場有黑衣人出沒,質疑是遭人縱火。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民宅遭人點燃鞭炮施放,隨即引發火勢,羅東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發現,犯嫌在案發前半小時,便穿著帽T、戴口罩遮掩臉部,騎乘腳踏車至現場勘查,躲藏在附近伺機犯案;待無人車往來後,取出預藏的高空煙火,點燃後朝民宅施放,引燃屋外擺放之雜物,犯案後立即騎乘腳踏車逃離現場,逃逸過程中更變裝試圖躲避警方追查。

快新聞/債務糾紛?羅東透天遭縱火逮4嫌 警續追幕後藏鏡人
嫌犯在犯案前,勘查現場徘徊、並將預藏的煙火拿出來施放。(圖/民視新聞翻攝)

經專案小組調閱犯案前、後監視器影像,在案發後12小時內鎖定涉案犯嫌身分,並陸續查緝4人到案。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真正的犯案動機及幕後指使者,警方仍持續全力追緝中。羅東分局也表示,任何傷害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的暴力事件,一定從嚴究責絕不姑息,以行動宣示警方捍衛治安的決心。

快新聞/債務糾紛?羅東透天遭縱火逮4嫌 警續追幕後藏鏡人
專案小組在案發後12小時內鎖定涉案犯嫌身分,並陸續查緝4人到案,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殺人未遂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放鞭炮」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