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見路邊石頭「被套塑膠袋」!6千網友狂猜原因「內行人曝真相」
一名女網友發現路上石頭被套上塑膠袋,讓她相當不解並詢問原因。(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中往往會發現一些無法理解的事情,日前一名女子走在街頭時,發現路邊有一塊大石頭欸放在人行道上,而且還被套上一個塑膠袋,看起來相當詭異。她事後也在社群上詢問用途,引發上千人關注與討論,最後則有內行人透露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尼拉地勤疏失!菲律賓航空班機擦撞華航機翼 預計延誤9小時起飛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個在人行道上的大石頭,且被用塑膠袋完整包覆的照片,寫下:「為什麼石頭要包塑膠袋?」奇特照片曝光後吸引6500名網友關注,近千人留言討論。不少網友猜測原因,包括「拿來壓鹹菜」、「怕他淋濕會感冒」、「防水系統」、「這樣要拿起來砸人的時候,比較不會弄髒別人、「不會被狗尿」、「冥婚用的」。

她見路邊石頭「被套塑膠袋」!6千網友狂猜原因「內行人曝真相」
該石頭被完整套上一個塑膠袋,並且被放在人行道上。(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眼見有不少人討論開始歪樓,有內行人忍不住出來解釋,直言「南部民間信仰,有些店外面會放一顆石頭 增加好運跟避邪,包起來象徵袋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全球調查 每3人有1人罹患帶狀疱疹!86%民眾輕忽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