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活塞疑被絆倒未響哨苦吞「6連敗」!教頭喊不公:本季最爛吹判
今日活塞球員在比賽最末,疑被尼克球員絆倒,裁判卻未吹哨,活塞以111比113輸球,主帥威廉斯賽後受訪,直喊不公。(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謝孟潔報導

底特律活塞今(27日)天,在主場迎戰紐約尼克,比賽最後8秒,活塞隊員湯普森(Ausar Thompson)完成關鍵抄截、準備發動快攻時,卻疑似被尼克的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絆倒,裁判卻未響哨,最終還被哈特(Josh Hart)投進準決絕殺上籃。活塞最後以111比113輸球,不但苦吞6連敗,還持續以8勝49敗墊底聯盟。賽後活塞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直呼不公,怒批:「這絕對是本季最爛的吹判。」。

更多新聞: NBA/「戰神」認證夢幻5先發!選擇柯瑞「沒自己」讚:任何地方都能命中

活塞憑藉葛林姆斯(Quentin Grimes)在末節的最後37.1秒、上籃得手,讓活塞111比110逆轉戰局。接著輪尼克進攻,當家球星布朗森(Jalen Brunson)投三分沒進,葛林姆斯搶下籃板,傳給隊友富特奇歐(Simone Fontecchio),被哈特抄截,哈特傳給隊友迪文森佐。不料,活塞菜鳥湯普森抄截搶回球權,尼克球員上前爭球,疑似絆倒湯普森,但裁判沒響哨。布朗森抄到球、傳給哈特,上籃得分,還要到犯規,活塞也因此吞敗。

NBA/活塞疑被絆倒未響哨苦吞「6連敗」!教頭喊不公:本季最爛吹判
NBA又爆爭議判決,活塞湯普森(右)奪回球權,疑似被尼克隊員絆倒,裁判卻沒有響哨。(圖/美聯社提供)

活塞主帥威廉斯賽後受訪相當不滿:「紐約媒體現在在哪裡?這絕對是本季最爛的吹判,沒有哨音,真是受夠了。」他批評裁判的執法,也寄影片給大聯盟,「我們早聽膩相同的話,本來有機會贏球的,但他撞到湯普森的腿,裁判沒有響哨,這是令人厭惡的事情,在NBA的比賽中不能忽略這個吹判。」今天的比賽戰績如下,活塞有5人得分上雙,以坎寧安(Cade Cunningham)32分最佳;尼克方面,布朗森拿35分,哈特23分,迪文森佐21分。


更多新聞: NBA/溫班亞瑪登「聯盟最年輕5×5」!再寫一「神數據」比肩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