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哈有望停火!協議草案曝光 「這期間」停戰、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
以哈有望停火!協議草案曝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若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釋放人質的協議,以色列將同意在3月10日啟動的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實施臨時停火。《路透社》報導,哈瑪斯正在審查停火提議,包括停火40天,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薩,以及哈瑪斯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以國則釋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望停戰! 拜登:以色列允諾「這時間」停火

根據《路透社》報導,哈瑪斯正在審查停火協議的草案,消息人士指出,第一階段將維持40天,在這期間雙方完全停止軍事行動,加薩空中偵察行動每天停止8小時;允許大量人道主義援助,包括每天500輛卡車運送援助物資進入加薩,還有提供20萬個帳篷及6萬輛露營車。

此外,在停火期間允許修復加薩的醫院和麵包店,並且要立即允許必要的設備進入,以色列方也要同意重型機具和設備進入以清除瓦礫及提供人道主義協助,而哈瑪斯這要承諾不會使用這些機器和設備來威脅以色列。在第一階段停火協議後,以色列要重新部署部隊,遠離加薩人口稠密地區。

協議草案也提到,雙方互換人質跟囚犯,交換比例將限制在1:10,哈瑪斯將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包括婦女、19歲以下兒童以及50歲以上老人跟病人,以色列則釋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更多新聞: 巴勒斯坦駐聯大使譴責 美三度否決以巴立即停火案 提暫時休兵換釋放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