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麵就買下一間老房子 咖啡館飄香訴說人生故事
故事咖啡屋分享人生。(圖/邱俊超攝)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一個人獨有,很自由,跟別人分享,也挺不錯!在充滿懷舊氛圍的苗栗公館,有間老房子打造的咖啡屋,老闆一開始只是想有獨處的空間,到後來與顧客分享咖啡香,彼此之間還交換人生的故事,串起另一種緣份。

更多新聞: 復興區農產品推廣活動3/2角板山登場 柑橘、咖啡展現在地好味道

這不是一見鍾情,什麼才是?王彥文說起一開始,只是來公館,找種橘子的學長,肚子餓了吃碗麵,卻意外買下這間老房子!咖啡店老闆王彥文說:「因為吃麵的關係,剛好經過這個房子貼了在銷售,就用手機把電話記下來。」初心並不為了營業,只是想有一個人獨處的空間,直到後來決定跟客人分享這裡,只做點空間改造,盡量讓老房子保留原貌!咖啡店老闆王彥文說:「我的故事就很簡單寫,就是因為一顆橘子,一碗粄條,然後一個老房子。」

吃碗麵就買下一間老房子 咖啡館飄香訴說人生故事
故事咖啡屋分享人生。(圖/邱俊超攝)

吃碗麵就買下一間老房子 咖啡館飄香訴說人生故事
烘豆機飄暖香。(圖/邱俊超攝)
烘豆機就在旁邊,慢慢的繞,緩緩的迴旋,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自帶特殊香味!咖啡店老闆王彥文說:「花果香比較強烈的豆子,日曬的豆子,所以成熟度發展很好。」客人各自有其所好,要喝哪一種?好像也沒法具體的形容,沒關係,這裡也有像泡茶一樣的聞香杯,聞了再決定,入口有餘味!顧客:「這個顏色淡淡的,不像我們一般觀念,咖啡就是黑色的,這個就很清淡。」

咖啡館位在苗栗,王彥文也把各農特產,跟咖啡豆融合烘焙,風味很"苗栗"!咖啡店老闆王彥文說:「銅鑼這裡有產杭菊,我就把杭菊跟咖啡做結合。」

三五知己相招來,高腳椅這麼一坐,短的是時間,長的是友情,還有老闆客人分享咖啡香的緣分!



更多新聞: 賞櫻趁現在!桃園北橫成粉色仙境 觀旅局花況、熱門景點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