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草莓混搭外國甜點!英國人妻親赴苗栗採果 路邊秀廚藝巧手變出美味料理
英國人妻Amy在台灣開餐廳多年,時常嘗試各式台灣美食,或研發新的料理,近日她親赴苗栗體驗採草莓,還當場秀廚藝做料理。(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苗栗的氣候、環境適合草莓生長,所以當地盛產草莓,又被稱為「草莓王國」,不少民眾會趁著閒暇之時,攜家帶眷到苗栗採草莓、吃草莓料理,也帶動了在地發展。喜愛台灣美食、在台開設英國餐廳的英國人妻Amy,分享許多友人都告訴她,苗栗的草莓最香甜,讓她想要嘗試將台灣的草莓,結合英式甜點,影片中Amy也親自採草莓,並當場就在現場做起料理,不一會兒便做出了台英混搭的美味甜點。

更多新聞: 中國人愛吃阿膠!「驢數量銳減」 非洲聯盟通過禁驢皮出口


台灣草莓混搭外國甜點!英國人妻親赴苗栗採果 路邊秀廚藝巧手變出美味料理
Amy在苗栗草莓園體驗採草莓,也現吃了許多草莓,馬上被香甜多汁的草莓征服。(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英國人妻Amy在台灣開餐廳多年,時常嘗試各式台灣美食,或研發新的料理,近日她親赴苗栗體驗採草莓,並透露來台灣之後,就有不少人告訴她,苗栗有全台灣最香甜的草莓,讓對美食相當執著的Amy一直想到當地看看,苗栗的草莓到底有多好吃,跟什麼樣的環境,才能製造出鮮甜、美味的物產。Amy到了現場後,也親自進入草莓園,體驗採草莓的樂趣,並為接下來想做的甜點,建構一套製作的方式。

台灣草莓混搭外國甜點!英國人妻親赴苗栗採果 路邊秀廚藝巧手變出美味料理
Amy也在現場大展廚藝,用剛採好的草莓,做出結合台英混搭的甜點。(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Amy隨後也在草莓園外,馬上將自己所採的草莓,製作成草莓醬、草莓英國伯爵茶卡士達等素材,接著Amy將切好的司康,以一層疊一層的方式,將所有的食材都擺好後,最上層再鋪上70%巧克力粉,加上巧克力的擺飾做點綴,一道台英混搭的美味甜點一下就被做出,讓網友大讚「英國甜點真有世界水準,能結合在地特產是美好的滋味」、「喜歡Amy想要用台灣在地產品做出新產品的構想」、「茶布司看起來很有水準,好想吃」。

更多新聞: 你要去嗎?每人要價85萬台幣 日本櫪木縣日光市「超豪華旅遊」訂單掛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