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受低壓影響現詭異天氣 關東颳暴風、東北罕見大雪破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太平洋低壓的影響,日本關東地區,都颳起暴風,東京昨天(2月27日)最大瞬間風速,飆破每秒28公尺,如同颱風來襲,有工地的鐵皮被吹落,路燈也連根折斷。羽田機場昨天有近百架航班,因此取消。而東北地區,也降下罕見大雪,岩手縣宮古市,在一天之內,狂降59公分的雪量,創下史上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新政府重申和台灣關係 有意加強、提升2國關係

雪花漫天飛舞,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路面、建築以及郵筒上頭,全都是厚厚一層積雪,行人出門,都是舉步維艱。

岩手縣民眾vs.NHK記者:「走路很困難今天根本沒辦法做生意,這種大雪只能向它舉手投降了,風也很大吧!對啊!風勢非常強。」

隆冬天氣,重返日本東北地區,岩手縣宮古市,2月27日在一天之內,就狂降59公分的雪量,刷新統計史上紀錄。

岩手縣民眾:「感覺是最近下最大的一次,沒想到一晚就積這麼厚有點嚇到。」

往常這時,宮古市的積雪量頂多只有5公分,如今卻飆升到67公分,居民只能認命拿起鏟子,不斷剷雪。強風暴雪也釀成多起交通意外,有車輛翻覆到邊坡下方,造成6人輕重傷。還有將近20輛汽車,一度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受困駕駛:「最開始是前面卡車停住不動,之後就卡在這裡5個小時完全沒在前進。」

放在推車上的包裹,直接離家出走,行人被風推著跑,髮型亂成一團。關東地區也颳起罕見強風,每秒28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就如同颱風來襲。

目擊民眾:「危險危險!」

位於東京的建築工地,外牆鐵皮整片掉落,發出巨大聲響。還有路燈連根折斷,橫躺在路邊。

東京町會長石井善彥:「(看到路燈折斷)嚇到心臟都快停了,唯一慶幸的就是沒人因此受傷。」

強勁風勢,連飛機都被吹到左右搖擺、降落時險象環生,航班交通因此大亂,羽田機場在2月27日,就一度有近百架航班取消。

日本民眾:「要去出雲本來預計17點15分的班機,現在宣布停飛想辦法改訂到18點20分,之後也不知道能不能起飛。」

日本民眾:「飛機停飛就只能改搭新幹線了,因為明天開始有事要回去處理。」

氣象單位預測,這波強風暴雪,至少會持續到2月28日為止,關東和東北的太平洋沿岸地區,都要小心相關危害。

更多新聞: 台積電熊本建廠被日本司機稱神 八炯酸小粉紅:怎麼不拿到網路宣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