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蔣萬安:還沒看到深坑大火檢討報告
深坑大火燒掉局長?北市環保局長事發一周後請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深坑大火惡臭飄散事件,引發民怨,也讓台北市蔣萬安震怒,要求相關局處一周內提出懲處名單,不過,檢討報告還沒出爐,環保局長吳盛忠率先請辭,強調若為了自保懲處同仁,做不下去!只是傳出市府將在三月份進行小內閣改組之際,卻又爆出有官員酒後性騷女員工,議員痛批,蔣萬安應該好好整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台北市長身分」為228道歉 蔣萬安:任內我會盡全力反省

一週前,深坑工廠大火、惡臭飄散,引爆民眾,台北市蔣萬安隔天,親自主持公安會報時,要求相關局處好好檢討!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2.21):「採樣的話12小時到20小時都有可能,第二個要進入實驗室檢驗的話,那個程序非常複雜,所以的話可能快,可能是一個禮拜的時間。」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蔣萬安:還沒看到深坑大火檢討報告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圖/民視新聞)

成為眾矢之的的環保局長吳盛忠親上火線,但蔣萬安要求一周內給出懲處名單,沒想到,檢討報告還沒出爐,吳盛忠決定請辭,強調身為局長,若為了自保懲處同仁,自己做不下去,表示階段性任務達成,對職務不戀棧!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上個星期也講,要等調查報告出來,仔細的看過之後,才會有後續的相關調整或懲處,那現在調查報告都還沒出來,會有所謂調整或懲處的時間。」

蔣萬安表示還沒有批准吳盛忠的辭呈,不過,日前就傳出蔣市府將在三月進行小內閣改組,提升整體施政效率,不過,卻又爆出,一月中,某二級單位的尾牙上,竟然有官員酒後對女員工性騷擾!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蔣萬安:還沒看到深坑大火檢討報告
北市第三位副市長遲遲未補,內閣又要改組?(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對於性騷擾是絕對零容忍,另外我們也即刻的依照程序,會來進行相關的調查,一旦調查確定一定是嚴懲。」

台北市議員(民眾)陳宥丞:「台北市的基層公務員,下情無法上達,導致許多事件群龍無首,造成這樣悶燒鍋的事件,可能就會有類似,今天爆出來的性騷擾問題,應該早就能夠提前預防跟解決。」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大家不把你的領導能力,當作一回事嗎,還是借你溫良恭儉讓的性格,所以感覺到,您是一個沒有魄力的市長,就可以隨隨便便的,混過這些台北市的市政嗎。」

議員呼籲蔣萬安好好整頓,市府團隊,才能展現領導能力,但懸缺多時的第三位副市長何時才能找到人,恐怕仍是個大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保局長為深坑大火請辭 蔣萬安:調查報告還沒出來怎麼會有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