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工地施工不慎釀大樓傾斜 居民怨:早就反映過
新北市三重房屋傾斜的受災戶,週三上午9點半分批回家拿東西。(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房屋傾斜,目測兩棟建築幾乎貼在一起,現場緊急疏散73名住戶,安置在附近旅館,工地建商背景也被查出,業者是以襪子起家,四年前跨足建商,目前資本額為1500萬元,這是他們第一筆建案,副總經理也第一時間鞠躬道歉,表示會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違停被開單!三重阿北崩潰「攔車嗆警瀆職」上網討拍拍…反被網狠打臉

受災居民在土木技師的陪同下,搬著行李、大包小包下樓,新北市三重一處工地,施工不慎,造成周圍民宅傾倒,兩棟樓共73名住戶被緊急安置,週三一大早分批回家,取重要物品。

居民說:「住外面很麻煩,所以能趕快弄好是最好。」

居民說:「我本人已經反映新北市政府兩次,那這些都有入案辦,大直基泰的事件我們有反映第二次,第一次是在新竹市竹北天坑的時候。」


三重工地施工不慎釀大樓傾斜 居民怨:早就反映過
三重一處工地因施工不慎,導致周圍房屋傾斜,緊急疏散42戶73人。(圖/民視新聞)

有住戶說早早就提醒新北市府,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兩棟樓緊靠在一起,從後方看11層樓的大廈,牆壁還卡進白色大樓裡。

指著牆壁外頭,多處隆起還出現裂痕,被大廈壓到的白色大樓,共有五層樓高,讓住戶看了膽戰心驚,在一樓經營小吃店的老闆娘,也擔心這幾天生意都無法做了。

三重工地施工不慎釀大樓傾斜 居民怨:早就反映過
兩間大樓因為傾斜緊靠在一起。(圖/民視新聞)

出事的工地建案,預計規劃13層、47戶,前年至今有成交4戶,該地是襪子大王的起家厝,4年前跨足開設玖長建設,目前資本額約1500萬元,這是他們第一個建案,不過,玖長建設有一間關係企業是玖都建設,資本額達7千萬元,在桃園也推出不少建案,副總經理也第一時間致歉,強調會負起責任。

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昨晚說:「造成困擾感到抱歉,向大家深深一鞠躬,我們一定會負責到底,然後把這個完全的改善改到最好。」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昨天晚上第一波安置,在技師指導下,我們工地已經暫時穩定住,至於住戶什麼時候能回家住,副市長指出技師們都在現場,專業的評估是最關鍵。

三重工地施工不慎釀大樓傾斜 居民怨:早就反映過
玖長建設四年前成立,從織襪公司跨足建商,沒想到第一個建案就出事。(圖/民視新聞)


目前施工地回填作業已經完工,水壓穩定,不過,居民能不能回家,還得看等監測報告出爐。

更多新聞: 男女商場C位「開音樂會」太忘情!負距離接觸全被拍...警方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