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緝犯石茂強泰國遭槍殺 1共犯逃回台30萬交保
通緝犯石茂強泰國遭殺害 1嫌犯30萬元交保(圖/黃柏榕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綽號"少爺"的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在泰國遭行刑式槍殺案,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籍男子,以及一名泰國籍女子涉案,懷疑嫌犯是為了謀殺石茂強刻意入境。而泰國籍女子在柬埔寨落網,5人當中還有一名周姓男子26號逃回台灣,偵訊後檢方聲請羈押禁見,開了5個半小時的庭,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 返台嫌犯遭「聲押禁見」

記者vs.周姓男子:「(真的是無辜的嗎)。」帽子、口罩、後外套,把自己包緊緊,低著頭面對記者詢問,始終不發一語,在親友陪同下快步離開。記者vs.周姓男子:「(兇手是誰有看到嗎)。」這名周姓男子,涉嫌在泰國槍殺台灣通緝犯,外號"少爺"的石姓男子,台北地院28號開了5個半小時的羈押庭,訊後裁定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石姓男子25號遭槍殺後,被棄屍在機場旁的商店,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男子以及1名泰國女子。

台通緝犯石茂強泰國遭槍殺 1共犯逃回台30萬交保
泰國凶殺案五名嫌犯,泰國警方不打碼,台灣卻要打碼(圖/翻攝泰國新聞網)

泰國警方開大框秀出所有嫌犯,中間的24歲周姓嫌犯,26號從柬埔寨返台,馬上遭帶回訊問,他坦言案發前朋友有找石姓男子談判,聽到槍響後,一群人就逃往柬埔寨,擔心自己被滅口,才會搭機返台,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向法院聲羈押禁見。但法官卻認為他是主動從柬埔寨回台,配合訊問、態度良好,手機也交由保全證據,且再三承諾配合調查,因此認為沒有羈押必要。另一名涉案的泰國女子,在柬埔寨落網,第一時間就被泰國警方帶回,面對媒體問話避重就輕,

台通緝犯石茂強泰國遭槍殺 1共犯逃回台30萬交保
泰國新聞大篇幅報導這起凶殺案。(圖/翻攝泰國新聞網)

其他三名嫌犯仍在逃亡,警方懷疑一切恐怕早已計畫好,除了追人,也要追出槍枝來源,台泰警方持續合作,要讓案件儘快水落石出。


更多新聞: 台灣通緝犯泰國遭「槍決棄屍」 台籍周姓犯嫌搭機返台被捕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