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1歲台灣男大生「假扮和尚」攜毒品闖成田機場 下場慘了
台灣劉姓男大生攜毒品闖成田機場。(示意圖/取自vissel1996 instagram)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上月25日,台灣劉姓男大生「身穿袈裟」假扮和尚,將6公斤毒品(興奮劑)綁在自己的肚子和腿上,試圖從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入境,當場被海關查獲,而劉男所攜帶的毒品市值高達3.7億日圓,目前劉男已被日本檢方依據當地法規起訴。

更多新聞: 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第一現場」查獲毒品  五名嫌犯疑逃往柬埔寨

劉姓男大生上月入境成田機場時,假扮和尚企圖走私共6公斤、市值3.7億日圓的毒品(興奮劑),劉男將毒品分裝並綁在肚子、腿上,不料當場被海關人員識破,根據《NHK》最新報導指出,劉男上月是從柬埔寨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海關抽查後發現他身上有毒品,當場將他逮捕。

警方最新調查後說明,劉男自稱自己10天前就以「和尚裝扮」入境過,當時沒有被查獲,認為這樣子走私毒品風險很低,成田海關人員則說明,6公斤毒品共被分成40袋,劉男用保鮮膜將40袋毒品包在自己腹部和腿上,目前劉男已被日本檢方依照當地毒品相關法規起訴。

我國駐日本代表處於該案發生後即接獲日本警方通報,對相關情形已有掌握。據駐處回報,該名大學生於1月25日先從柬埔寨搭機至越南,再由越南胡志明市搭機入境日本,在成田機場遭海關人員攔查時發現該名學生身穿袈裟,並在身上多處綑綁透明夾鏈袋,內藏安非他命毒品共約6公斤,企圖走私入境。

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日方也已為該名國人安排公設辯護律師,未來駐處將在尊重駐在國司法管轄權的原則下,提供國人及其家屬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貪警黑吃黑手法曝光 「靠1招」掉包毒品遭起訴求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