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隔扣姚明!他盤點「與NBA擦身」台籃壇遺珠 網感慨:看了好想哭
籃球YouTube頻道「匠人籃球」近日盤點5位與NBA擦肩而過的台灣球員。(圖/翻攝「匠人籃球」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登上NBA的舞台,是許多籃球員的終極夢想,籃球YouTube頻道「匠人籃球」,近日盤點5位與NBA擦肩而過的台灣球員,包括曾在ABA亞洲籃球超級聯賽隔扣姚明的陳信安、被稱為「籃球博士」的鄭志龍、第二位赴美挑戰NBA的田壘、台灣籃球史上唯一參加過NBA選秀的張宗憲,以及目前最有希望衝擊NBA的林庭謙。

更多新聞: 太想刺青!本本「初體驗就包手」 親媽見女兒鮮豔手臂下秒竟做這件事


曾隔扣姚明!他盤點「與NBA擦身」台籃壇遺珠 網感慨:看了好想哭
在2000年的ABA亞洲籃球超級聯賽中,陳信安從右路突破到內線,不顧姚明在內線補防、狠狠將球扣入籃框。(圖/翻攝「匠人籃球」YouTube)

「匠人籃球」分享, 2002年姚明成為NBA首位「沒有任何美國籃球背景」的亞洲狀元,而在同一時間,還有一名台灣球員悄無聲息地得到NBA的青睞,就是人稱「台灣飛人」的陳信安,2002年9月,在沙加緬度國王隊球探安排下,陳信安參加了國王隊3場季前熱身賽,但在最後階段被球隊裁掉,從而無緣NBA,儘管如此,他試圖衝破層層框架的精神,仍為台灣後起之秀開闢出一條道路。

曾隔扣姚明!他盤點「與NBA擦身」台籃壇遺珠 網感慨:看了好想哭
曾率領台灣歷史性殺入U16決賽的林庭謙,被認為是台灣目前最有希望衝擊NBA的球員。(圖/翻攝「匠人籃球」YouTube)


陳信安曾在廣告中表示「大家都知道NBA很遙遠,但只有我知道到底有多遠」,這番話至今仍在許多球迷心中留有餘韻,看完匠人籃球的分享,不少網友都感慨留言「雖然都沒進入NBA,但這一段段熱血青春的故事永遠感動著後來之人」、「看了好想哭,也希望未來台灣能有更多籃球人才替前輩們完成當年他們未能完成的夢想」、「這些年陪伴我們年代的黃金世代」、「龍哥SSS級,信安第一步無敵,壘哥攻防一體」。

更多新聞: 全球只招30人!學渣逆襲錄取美國名校碩士生 他不藏私公開申請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