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出皇室「還想享有皇家維安」? 哈利王子慘遭法院打臉敗訴
哈利王子想保有皇家層級的維安服務,遭法院判決敗訴。(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與英國皇室的愛恨情仇,今(28)天又添了一段新故事;哈利王子主張,雖然自己主動退出皇室,但英國政府不應降低對自己及家庭成員的維安等級;不過這項主張遭英國法院打臉,認為政府降低保安等級「並無不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爾斯罹癌「哈利王子將獨自返英陪伴」 專家:顯示病情嚴重

還想特權?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與英國皇室的糾葛,在2020年3月31日、哈利王子正式「退出」皇室後告一段落;不過故事並未就此結束。因為在雙方分手後,哈利與梅根仍多次藉前皇室成員博取版面,包括接受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專訪等,持續激起各項漣漪。

其中一次的雙方交手,發生在去(2023)年12月;哈利王子主張,自己雖然已經退出皇室,但自己仍應享有皇家成員的維安等級保障;但英國政府將他與家人的維安層級降低,導致他很難將家人帶回英國,而不受到人身安全的威脅。

不過英國政府表示,哈利王子仍享有「量身訂做」的警察維安待遇,只是不再享有皇室成員專屬的24小時全面維安,因此雙方鬧上法院;據《BBC》報導,今(28)日英國法院裁定政府降低哈利的維安等級「並無不法」,哈利也沒有受到任何不公平的待遇,因此判決他敗訴;這位「前王子」未來只能繼續接受警方的維安服務。

更多新聞: 英王查爾斯罹癌後首露面 哈利王子返英探視 父子有望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