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飯店嫌看不到富士山!竟直接砍鄰居私有樹木
富士山週邊是熱門觀光景點 來源: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日本近年在可以眺望到富士山的觀光地區,中國資本對於酒店和旅館的收購已經在加速進行。然而,此情況也衍生出很多問題,造成該地區的居民捲入各種困擾之中甚至感到憤怒。


更多新聞: 越妞為了來台灣存錢8個月 台YTR「得知後1舉動」讓她超驚喜

中資飯店嫌看不到富士山!竟直接砍鄰居私有樹木
中資大舉購買富士山週邊旅宿引發爭議 圖:富士山(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山梨縣的河口湖一帶因為可見高大壯美的清晰富士山山稜形狀,受到許多旅客喜愛。不過,當地一間中資飯店為了讓旅客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景觀,業主竟擅自闖到附近一處別墅內,並將多達23棵的日本扁柏砍倒,甚至在30棵扁柏的底部注射除草劑,離譜行徑引發日媒關注。

根據日媒《現代ビジネス》報導,井上先生(化名)2021年2月在當地購買了一處可以看到富士山全景的土地,打算在這裡度過退休生活。不過由於土地內有多達300多棵20公尺以上的扁柏,即使他砍掉了部分樹木,只保留一些來保護隱私,但還是引來宣稱能看到「完整富士山景觀」的飯店不滿。


井上先生指出,他2022年1月再次來到自己的這塊土地時,發現有23棵扁柏遭人砍伐,隨後在同年6月,他還注意到有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枯萎,而這些樹木底部都出現不明小洞,這才驚覺是被人注入了除草劑,他事後向飯店方質問,對方卻一概否認,老闆的助手甚至囂張回嗆「我們不會被日本警方抓到」,後有飯店員工看不下去,出來爆料確實是飯店經營者命令員工砍伐樹木改善飯店視野,還提供監視器影像,3名中國人涉嫌砍樹、注藥。目前他已帶著證據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已介入調查。

中資飯店嫌看不到富士山!竟直接砍鄰居私有樹木
日本富士山美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 圖:美聯社提供

日本媒體報導批評,中資飯店為所欲為,直呼「這是日本人的常識根本不適用的地方」,中國人撒錢購買房地產的現象在日本隨處可見,你的鄰居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了中國人;井上感嘆:「我理解各國習性不同,但我希望你來日本時遵守最基本的日本規則。」






更多新聞: 跟團賞極光!航班延誤全程大亂  民眾要求旅行社退費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