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再現! 女童走斑馬線上學、被車撞飛
台中市潭子區復興路一段,一輛休旅車未禮讓行人,撞到斑馬線上的女童。(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梁智翔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一名10歲女學童,今天(29日)一早上學時,走在斑馬線上,被一輛沒有禮讓行人的休旅車,直接撞飛,女童痛得爬不起來,一旁協助指揮交通的導護志工見狀,趕緊上前查看情況,所幸女童只有擦挫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謝國樑指揮夜襲NET? 照片曝光「1/31與警同時現身市府」

身穿紅色外套的女童,跟妹妹要去上學,妹妹先走到路口,導護志工牽著她過馬路,沒多久,姐姐看到妹妹已經通過馬路,仔細看了右邊,準備跑步要通過斑馬線,不料,卻被左邊來的休旅車擦撞,手上拿的保溫瓶也拋飛。馬路對向的導護志工,趕緊過來查看,旁邊的店家,也跑出來幫忙。女童倒在地上,痛到爬不起來,救護車趕到送醫,所幸只有左膝受傷。


行人地獄再現! 女童走斑馬線上學、被車撞飛
女童被車撞倒,民眾協助擺放三角錐,並幫忙報警。(圖/翻攝畫面。)


這起意外發生在潭子區,復興路一段,這個路口沒有紅綠燈,只有行人穿越道,距離學校大約350公尺,校方表示,上、下課時間,都有安排一名導護志工,當時志工因為先帶妹妹過馬路,一時間無法顧到姊姊,發生意外後,學校會調整人力安排。當地居民說,這條馬路車流量多,儘管政府三令五申,一再宣導,汽機車要禮讓行人,但很多人,駕駛習慣還是很不好。潭子交通小隊小隊長何永豐:「駕駛車輛行近行人穿越道,未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因而肇事致人受傷之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條例第44條 處新台幣7200元以上 36000元以下罰鍰 致人受傷者吊扣駕駛執照一年」。 


行人地獄再現! 女童走斑馬線上學、被車撞飛
遊覽車在水景街路口左轉,未注意到視線的盲區,撞到班馬線上的行人。(圖/翻攝畫面。)


另外,一輛遊覽車,在台中市水景街,路口左轉時,駕駛未注意車輛死角的盲區,撞到斑馬線上的行人,男子的小腿遭到車輪輾過,被緊急送醫。警方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並依規定停讓行人,以維護用路人之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NET投標條件比微風好」 律師諷謝國樑「大愛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