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免學費! 富豪遺孀贊助破300億台幣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台灣有推行私校補助,美國紐約一間醫學院則是收到一筆富豪遺孀的鉅額捐款,金額竟然高達10億美元,約合318億新台幣,校方霸氣宣布以後直接免學費。

更多新聞: 只問價錢也挨罵!她遭廈門店家嗆「窮鬼」 網嘆:景點店老闆都勢利眼

美國紐約私立醫學院「愛因斯坦醫學院」,學生們日前被召集去禮堂,宣布消息的那一刻,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富豪遺孀露絲:「我很高興跟大家宣布,從今年8月開始,愛因斯坦醫學院將免收學費。」

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免學費! 富豪遺孀贊助破300億台幣
學生們開心到發瘋,跳起來鼓掌叫好,有人忍不住喜極而泣,有人高舉雙手萬歲。這位超大方的金主,93歲的露絲戈特斯曼,一出手就是10億美元,相當於318億新台幣,寫下創校以來最大筆贊助。原來,她是該校的退休教授,也是董事會主席,她的老公則是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的早期投資者。露絲在丈夫過世後繼承大筆遺產,深思熟慮後,決定以丈夫名義慷慨解囊。

引述露絲聲明:「我很幸運能夠有這個福份,能夠為如此有意義的事業獻上這份禮物。」

愛因斯坦醫學院一年學費就超過5.9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80萬,讓多數學生吃不消。校方收到鉅款後宣布,目前在學學生學費全免。

美國「愛因斯坦醫學院」免學費! 富豪遺孀贊助破300億台幣
​​​​​​​​醫學院學生:「我感覺獲得全新的人生,展開美好未來,任何人都可以追求夢想,不用擔心隨之而來的債務。」

學生開心表示,少了學費重擔,買房或是成家立業,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美國醫學院學費普遍十分可觀,2023年,每人一畢業平均欠款台幣750萬元學貸,需要幾十年才可能還清。

更多新聞: 中國住持「極樂雙修」女主播被抓包!慘遭「勒索仙人跳」戒牒也被註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