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幕僚接受NHK專訪 稱「若川普當選將以亞洲為重」
美國前總統川普 資料畫面/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安會幕僚長葛瑞,曾是川普的重要政策助手,近期訪問日本,昨天(28)接受NHK專訪,提到若川普重返白宮,美國跟日本的關係不會有重大變動,同時要大家想想川普過往政策,對台海也有益,美國和台灣關係在川普執政下相當穩固。

更多新聞: 台瑞友好!瑞士下議院決議 要求政府加強與台灣雙邊合作

美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77歲的前總統川普呼聲高,很可能再次代表共和黨出戰大位,而近期曾任川普陣營的資深政策幕僚葛瑞訪問日本,28號接受NHK專訪說,他認為若川普重返白宮,將會以亞洲為重。

美國前國安會幕僚長葛瑞:「(上任的話)首要任務是恢復嚇阻力,目前美國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最大威脅,正是美國軍事嚇阻力道越來越弱,美中間的軍事平衡與差距日益傾向北京當局。」

葛瑞這趟訪日行,安撫日本政府的意味十足,畢竟川普近期頻頻口出狂言,讓觀察人士摸不著他針對印太地區的政策方針,而葛瑞受訪時也多次提到台灣。

美國前國安會幕僚長葛瑞:「若您看回想前總統川普時期,加強印太地區的聯盟和夥伴關係,讓美日同盟成有史以來最牢固,美台夥伴關係更是史上最堅定。」

訪問中,葛瑞強調川普執政下的美台、美日關係繁榮、前所未見,同天接受媒體聯訪演說也提到,川普執政時期對台軍售規模大,在各部門改變與台灣接觸的方式,讓台灣擁有更多外交空間,正常化美台的雙邊商業交流。

美國前國安會幕僚長葛瑞:「我認為前總統川普任期內最大的成就,就是改變了美國政府各部門的,外交政策焦點將中國定位為,美國的最大威脅。」

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挑釁行動不斷,葛瑞認為川普若執政,美國對台日的政策不會改變,而歐洲局面混亂,葛瑞認為川普強勢作風反而有益。

更多新聞: 力積電攜手塔塔集團 將打造印度首座12吋晶圓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