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前大石球遭轎車撞飛 駕駛辯「以為撞邊坡」肇事逃逸
新竹市府前大石球,慘遭轎車駕駛撞飛(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日前晚上10點半,新竹市府前廣場上發出巨大聲響,原來是有駕駛疑似車速過快,或是沒抓好距離,車輛撞上廣場周圍的大石球,大石球還滾落到一旁。但駕駛當下沒停車查看,也沒報警,居然是直接逃逸,現在市府將對駕駛提出民事損害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傻眼!通緝犯跑外送與軍車發生車禍 棄後座女乘客不顧、自行逃逸

新竹市府廣場周圍,擺放一顆顆的灰色大石頭,作為與車道區隔,但其中一顆竟不在位置上,這顆球呢?原來,周一晚間十點多,有騎士目擊,前方一輛黑色轎車,轉彎時不知是沒注意到,還是車速過快,竟然直直往市府廣場衝,接著碰一聲!撞上大石球,嚇壞了等紅綠燈的騎士。遭撞的大石球從底座落跑,往前滾了一下才停下來,但轎車駕駛不但沒下車查看,還加速逃跑。

新竹市府前大石球遭轎車撞飛 駕駛辯「以為撞邊坡」肇事逃逸
中間石球慘遭撞飛(圖/民視新聞)

民眾:「理論上撞到應該會下來查看,怎麼會直接,就開走了,況且對面就是警察局,走路去報案也很快。」竹市警局交通隊分隊長 謝宜叡:「在中正路中山路口,一部自小客車至中山路左轉時,失控碰撞市政府前廣場球形護欄,隨即肇事逃逸。」別以為沒撞上人、沒撞上車,就不停車報警,撞了這顆大石球也涉及肇逃,警方已經找到當事駕駛。

新竹市府前大石球遭轎車撞飛 駕駛辯「以為撞邊坡」肇事逃逸
警方已找到肇逃駕駛(圖/民視新聞)

竹市警局交通隊分隊長 謝宜叡:「有關當事人自述,以為撞到人行道邊坡,此部分警方持保留態度。彭民肇事逃逸部分,仍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第一項製單舉發。」當事駕駛自以為撞到的是"人行道邊坡"所以沒聽車,但這麼大一聲,沒發現?不停車?難怪警方對肇事駕駛的說法,持保留態度。

更多新聞: 雲林轎車夜襲民宅疑酒駕肇逃 駕駛抓到了!供稱疲勞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