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田寮河變泡泡池 看似浮冰如「上演冰雪奇緣」
基隆田寮河變泡泡池看似浮冰如「上演冰雪奇緣」。(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竟變成泡泡池?週四中午有民眾發現田寮河面,出現大量不明白色泡沫,環保局到場了解,經查懷疑是田寮河旁的一間銀行,清洗地下室消防蓄水池,未將泡沫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出,環保局要求業者先停止作業,除了會進行裁罰外,也會採樣了解水質是否受到汙染。對此,疑似被針對的銀行晚間發出聲明,經查本行並未委請廠商清潔消防蓄水池,有媒體未經查證即做錯誤報導,造成本行行譽受損,本行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建商排放廢水污染 竹北豆子埔溪變牛奶河

放眼望去整條河川上頭,覆蓋一層白色不明物體,遠看還以為是結冰了!難道是Elsa剛來過嗎?白色泡沫不斷從排水管裡流出,29號中午,基隆市田寮河位在電力公司前的河段,被人發現變成泡泡池!環保局獲報到場,追查發現疑似是附近一家銀行,清洗地下室消防蓄水池,但清洗後的廢水,沒經過處理,直接排出,變成田寮泡泡河。環保局人員:「它是從這邊,然後因為他們清洗那個消防栓,消防栓清潔之後他們直接把清潔的廢水直接排上去」。

基隆田寮河變泡泡池 看似浮冰如「上演冰雪奇緣」
基隆田寮河變泡泡池。(圖/民視新聞)

基隆環保局長馬仲豪vs.清潔業者:「你們有通知這件事情嗎?還沒啊,剛剛是先給你們過來看什麼狀況,你們那邊現在就停工不能再抽了,沒有再用了,不能再抽了」。環保局要求業者暫停作業,不過由於田寮河的終點是基隆港,當地議員擔心,泡沫流向海洋造成生態汙染,要求市府盡速調查處置。基隆市議員(民) 施偉政:「基隆市政府是不是能夠盡快,跟我們這個海洋管理相關的單位,能夠借這個海上的攔汙索,能夠盡快的將這些泡沫攔阻」。

基隆田寮河變泡泡池 看似浮冰如「上演冰雪奇緣」
白色泡沫不斷從排水管裡流出。(圖/民視新聞)

市長謝國樑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會積極展開調查。環保局目前已使用攔油索將泡沫控制,避免汙染擴散,也進行水質採樣,了解汙染程度,並依規定依法裁罰。不過,晚間銀行發出聲明稿駁斥,並未委請廠商清潔消防蓄水池,有部分媒體未經查證即做錯誤報導,造成本行行譽受損,本行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台南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流失 碉堡沒入海中只剩「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