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 八個委員會藍綠各拿一席
立法院選出召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胡景順 台北報導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八個委員會召委,藍綠各拿一席,並沒有出現禮讓民眾黨的狀況,倒是民眾黨立委全都票投國民黨人選,看來藍白未來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另外民進黨部分,雲林立委劉建國疑似跑票,沒投給自家衛環召委黃秀芳,反而投給自己,他說他是投錯票,心情很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劉建國「投錯票」投給自己當場僵住

國民黨交通委員會立委,一致亮票,投給自家召委人選陳雪生,本來傳出這一席可能會禮讓給民眾黨,但最終藍白合破局。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 八個委員會藍綠各拿一席
立法院選出召委。(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陳雪生:「到昨天晚上為止,民眾黨跟我們國民黨,雙方的議題也沒交換,人員也沒有接觸,大家一致決議還是繼續,由本黨提名的陳雪生委員來任召委。」

立委(民眾)林國成:「我大哥能力比我好啊,他也是比我資深,我還是支持他。」

就連林國成也投給陳雪生,民眾黨一早開黨團大會,決議全面支持國民黨人選,國民黨也在黨團會議中,決定都投給自己人。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八個委員會全部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眾黨非常客氣,不斷表達良善的法案,大家一起來推,也有高度的誠意大家來合作。」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 八個委員會藍綠各拿一席
劉建國投錯票。(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八席召委分別由資深的楊瓊瓔、羅明才以及新任的吳宗憲、柯志恩等人擔任,雖然沒有禮讓,但另一種形式的藍白合已經上演,至於民進黨,由李昆澤、鍾佳濱、林宜瑾、黃秀芳等中生代立委,擔任召委,不過隸屬衛環委員會的雲林立委劉建國,卻疑似跑票,沒投黃秀芳,反而投給自己。

立委(民)劉建國:「廢票了廢票了,抱歉抱歉抱歉。」

聲源:立委(民)劉建國:「我跟黃秀芳委員道歉了,也打電話跟總召回報說,這個實在是,怎麼我自己會發生這樣的錯誤,對當事人對黨團很抱歉。」

劉建國聲稱投錯票,但沒跟黨團一致投票的結果,得受到停權處分,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只有他自己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進司法委員會、馬文君當選國防召委 民眾黨全支持確立「小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