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尷尬!劉建國「投錯票」投給自己當場僵住
劉建國投錯票,投給自己,現場一度僵住。(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上午,立法院舉行了委員會召集委員的選舉。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國民黨在投票之前,由國民黨團指派的召委代表王育敏率領7名黨籍立委,先進行集體亮票,隨後一同投票,民進黨劉建國則尷尬「投錯票」投給自己,他也一度僵住,最終王育敏8票、黃秀芳6票、劉建國1票。由王育敏和黃秀芳分別當選為召集委員。


更多新聞: 蔡正元批《國際橋牌社》編演低智商!製作人力邀客串「三中案」酸度破表

在上午9點56分,王育敏主持會議宣布出席人數15人、發出票數15張,有效票15張的情況下,各委員的得票結果為王育敏8票、黃秀芳6票,劉建國投給自己1票,投票結果,由王育敏和黃秀芳分別當選為召集委員。先前在立法院長選舉中,民眾黨陳昭姿因選票上有指印而被認定廢票,這次也備受關注。陳昭姿此次則沒有失誤,將票投給王育敏。

劉建國事後受訪表示,因為選區比較遠所以遲到,蓋完後才發現「不小心投給了自己」,當下僵住喊「這樣廢票了」,他也趕緊和黃秀芳「歹勢...我昏去了」,劉建國表示,自己是不小心,有這樣的狀況很不好意思,至於是否會遭到民進黨黨紀處分?劉建國則說,有懲處就必須接受,強調自己是不小心的,也非常抱歉。

召委當選名單部分
內政委員會:高金素梅(無黨籍,國民黨合作)、吳琪銘(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馬文君(國民黨)、王定宇(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羅明才(國民黨)、郭國文(民進黨);經濟委員會:楊瓊瓔(國民黨)、邱議瑩(民進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柯志恩(國民黨)、林宜瑾(民進黨);交通委員會:陳雪生(國民黨)、李昆澤(民進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吳宗憲(國民黨)、鍾佳濱(民進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王育敏(國民黨)、黃秀芳(民進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司法委員會召委投票結果出爐! 鍾佳濱、吳宗憲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