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司法委員會召委投票結果出爐! 鍾佳濱、吳宗憲當選
司法委員會召委投票結果出爐! 鍾佳濱、吳宗憲當選。(圖/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包括教育文化、內政、外交國防、司法法制、社福衛環、經濟、交通、財政委員會,每委員會選出兩席召委主導排案議程。今日(29日),立法院新的會期開始,各委員會選舉召委。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選舉中,經過投票,總共有13張票,國民黨吳宗憲獲得7票,民進黨鍾佳濱獲得6票,2人當選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

更多新聞: 召委藍白合! 國民黨要禮讓哪一席? 余莓莓爆:就是衛環委員會的「她」!

民進黨推派方面:
教育文化委員會推派林宜瑾;內政委員會選定吳琪銘;外交國防委員部分王定宇稍早時當選,司法法制委員鍾佳濱當選,社福衛環委員則是黃秀芳,經濟委員會為邱議瑩,交通委員會為李昆澤,財政委員會則推派郭國文。

國民黨推派方面:
教育文化委員會為柯志恩;內政委員會將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合作;外交國防委員會馬文君稍早當選;司法法制委員會吳宗憲當選;社福衛環委員會為王育敏;經濟委員會為楊瓊瓔,交通委員會則推派陳雪生掌舵,財政委員會則推羅明才。

先前國民黨傳將禮讓席次給民眾黨,但沒有說明是哪一個委員會。今國民黨團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總召傅崐萁受訪時表示,本來8個委員會,國民黨本就有自家召委人選,民眾黨很客氣,沒有透過黨團對黨團的方式提出名單,未來還是在很多方面能夠合作。今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選舉共有13張票。國民黨吳宗憲獲得7票,民進黨鍾佳濱獲得6票,當選召委。


更多新聞: 立院召委將投票!藍白怎麼合 傳國民黨拍板將禮讓交通召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