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藍白合! 國民黨要禮讓哪一席? 余莓莓爆:就是衛環委員會的「她」!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有望成為衛環委員會召委之一。(圖/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將於週四(29日)進行召委選舉,傳出國民黨團於黨內共識營中,達成「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的共識,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政治評論員余莓莓於《全國第一勇》節目中爆料,禮讓的這一席在「衛環委員會」,原因是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本身具醫藥背景,又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交好,加上國民黨在衛環委員會沒有重兵型的立委,故最為合適。

更多新聞: 血液腫瘤名醫王正旭宣誓就職立委 目標參選環衛召委

另外針對傳出國民黨將在財政委員會禮讓黃珊珊,余莓莓表示國民黨內目前意見分歧,「禮讓的對象若是黃珊珊,2024總統藍白合的舊帳恐吵不完」,其他委員會比財政委員會更有可能。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補充,教育文化委員會也是可能的禮讓對象。

對於衛環委員會禮讓陳昭姿,主持人徐國勇質疑,藍營是否能接受陳昭姿昔日挺扁、深綠的立場?另外徐再補充,國民黨「內政委員會絕不會放」,因為可以審查的機關都太重要了。

召委藍白合? 國民黨放話讓民眾黨1席!? 余莓莓爆:就是衛環委員會!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揭,禮讓召委將出現在衛環委員會。(圖/全國第一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喬出衛環委員會? 洪申翰曝轉投入「這委員會」:願禮讓新科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