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委選舉傳藍將禮讓白1席 國民黨基層炸鍋抗議電話接不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國民黨將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台北報導

立法院召委選舉週四就要登場。國民黨團打算分一席給民眾黨,引發黨內炸鍋。立委賴士葆因為透露,接到訊息將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黃珊珊,引發藍營基層炸鍋,辦公室的抗議電話接不完。賴士葆大吐苦水,趕緊澄清其實早就簽名支持立委羅明才當召委,希望滅火。

更多新聞: 破天荒!國民黨中常委候選人少於應選名額 朱立倫回應了

辦公室電話響不停,助理電話接到手軟,全都是打來抗議國民黨要把財政委員會的召委,禮讓給民眾黨。藍營立委賴士葆研究室和服務處的抗議電話接不完更大吐苦水,秀出接到司法界專業人士傳來的訊息,批評國民黨要禮讓召委給黃珊珊,這是與虎謀皮,基層不會支持,會埋下隱患,要求賴士葆幫忙反映。

立法院召委選舉傳藍將禮讓白1席 國民黨基層炸鍋 抗議電話接不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接到訊息,國民黨將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國民黨基層炸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他們打電話來,他們反對的不是只有反對說,財委會召委而已喔。不是喔,他們是反對禮讓召委給民眾黨,對我來講我是票已經支持了羅明才,沒有去支持其他人這樣的餘地,我簽出去我不能,一身兩賣三賣 不可以。」

國民黨基層炸鍋,賴士葆臉書發文貼出推舉書,證明自己已經簽名支持國民黨的羅明才。黨內立委也跳出來幫忙滅火。

立法院召委選舉傳藍將禮讓白1席 國民黨基層炸鍋 抗議電話接不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接到訊息,國民黨將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國民黨基層炸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 葉元之:「最終會不會讓,或最終怎麼合作,也是要看民眾黨態度,因為我昨天看民眾黨態度,好像是可有可無,一副就是你要給 不是我去要的,如果是熱臉貼冷屁股,你給它一席召委,它在某些議案上也不會支持國民黨,可能這個就談不成啦,大家也不用太,我覺得先靜觀其變啦。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謝謝國民黨的善意,但是我們還是尊重他們,我覺得這些爆料都沒有必要,大家每天都在用爆料的方式,我們黨團有黨團的溝通管道,我們都有保持溝通。」

強調黨團都有保持聯繫。29日即將召委選舉,國會第一大黨遞出橄欖枝,想當立院藍白合第一步,民眾黨還沒點頭,黨內先炸鍋!


更多新聞: 立院熱門委員會 交通、教育、衛環搶手 司法0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