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分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李乾龍痛批:學不到教訓
外傳國民黨團分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黃珊珊,李乾龍痛批學不到教訓。(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SNG台北報導

立法院召委選舉週四就要登場。國民黨團打算分一席給民眾黨,引發黨內炸鍋。像立委賴士葆因為透露,接獲訊息可能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黃珊珊,辦公室的抗議電話接不完,連忙喊冤說自己支持羅明才。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痛批國民黨學不到教訓,被人賣掉還在幫人家數錢。

更多新聞: 立院熱門委員會 交通、教育、衛環搶手 司法0登記

賴士葆辦公室:「賴士葆辦公室你好。」

賴士葆辦公室電話響不停,助理電話接到手軟,全都是打來抗議國民黨要把財政委員會的召委,禮讓給民眾黨。賴士葆大吐苦水,秀出接到司法界友人傳來訊息,批評禮讓召委給黃珊珊,是與虎謀皮,基層不會支持,會埋下隱患,要求幫忙反映。

國民黨團分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李乾龍痛批:學不到教訓
外傳國民黨團分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黃珊珊,基層炸鍋打爆賴士葆辦公室電話抗議。(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賴士葆:「他們打電話來,他們反對的不是只有反對說,財委會召委而已喔,不是喔,他們是反對禮讓召委給民眾黨,對我來講我是票已經支持了,羅明才,沒有去支持其他人這樣的餘地,我簽出去我不能,一身兩賣三賣不可以。」

國民黨團分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李乾龍痛批:學不到教訓
外傳國民黨團分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黃珊珊,基層炸鍋打爆賴士葆辦公室電話抗議。(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黃珊珊:「謝謝國民黨的善意,但是我們還是尊重他們,我覺得這些爆料都沒有必要,大家每天都在用爆料的方式,我們黨團有黨團的溝通管道,我們都有保持溝通。」

藍白持續溝通,但國民黨基層炸鍋,就連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都嗆國民黨沒學到教訓。
前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唉 這真是被賣掉還替人家算錢,笨到無可救藥,應該藍綠之間要和睦相處,叫藍綠和,不要侷限一直在藍白合作,藍白合已經破局了,而且這已經造成,大家心理上很大一個障礙。」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一定要能夠團結所有力量,所以國民黨中央立場就是尊重,立法院黨團大家一致的運作方式,目前大家就是用一個彈性的方式,最重要是能夠結合所有力量,把這些法案通過,這是我們民眾的期待,也是我們最高目標。」

29日即將召委選舉,國會第一大黨遞出橄欖枝,想當立院藍白合第一步,民眾黨還沒點頭,黨內怒火已經被點燃!

更多新聞: 傳擬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國民黨內基層爆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