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潛艦國造洩密」爭議未解! 馬文君當上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
「潛艦國造洩密」爭議未解! 馬文君當上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29)日是立法院委員召委選舉,國民黨推舉立委馬文君選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今馬文君以7票最多票,當上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


更多新聞: 國民黨南投感恩茶會 朱立倫、侯友宜喊重新出發

雖馬文君身陷洩露「潛艦國造」案相關資訊,現在爭議未解,而該案也被高等檢察署列為外患罪他字案,今國民黨團推舉馬文君競選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因國民黨在國會席次過半,讓外界認為馬文君當上召委機率大。另外,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先前就指出,召委在排定議案、預算、部會報告、考察等程序上擁有相當權力,若濫用職權可能影響司法獨立性,並呼籲馬文君委員應等待司法調查結束後再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以避免引起不當疑慮。

而今在召委會選舉中,馬文君以國民黨多數優勢獲得7票,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另一位召委則為民進黨推舉的王定宇,獲得民進黨全數6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嚴厲譴責「造謠媒體」 馬文君不排除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