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案仍想選國防召委 綠委轟馬文君「不知迴避」
馬文君受質疑。(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召委選舉,國民黨傳出將提馬文君競選國防委員會召委,但馬文君選前捲入潛艦洩密案,檢調還在偵辦中,綠營立委就批評,讓他擔任召委不恰當,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另外還有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過去前科累累,仍進入司法委員會,恐怕也觀感不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嚴厲譴責「造謠媒體」 馬文君不排除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國民黨團共識營結束,迎戰新會期召委選舉,但傳出外交國防委員會,將推派捲入潛艦洩密案的馬文君選召委。

涉洩密案仍想選國防召委 綠委轟馬文君「不知迴避」
民進黨幹事長吳思瑤轟馬文君不知迴避。(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這當然非常不恰當,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國會改革,但是他們卻違反了,國會裡頭需要遵守的利益迴避原則,國會有權但他更有責,而這個責的部分,就是自我的要求。」

立委(國)馬文君:「潛艦從開始設計建造,到現在目前要下水的階段,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如果有問題很早就會有問題,我們現在反而要質疑綠委的是,到底誰洩密洩了什麼密,他們應該好好的去審視。」

馬文君不以為意,但除了他,還有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曾涉及多起炒股案被判刑定讞,也入監服刑,卻選擇進入司法委員會,恐怕也觀感不佳。

涉洩密案仍想選國防召委 綠委轟馬文君「不知迴避」
傅崐萁傳將進司法委員會受質疑。(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王定宇:「以往如果你本身卡到司法案件,你就不應該去選擇司法法制委員會,因為司法單位的預算,檢察官相關的法律,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在進行審查,如果這樣的標準都不遵守的話,那國家混亂最後受苦的還是百姓。」

綠營立委點出利益迴避問題,國民黨這名單合不合適,社會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確定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 舉手表決授權「這3人」去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