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問政沒在管利益迴避?綠委舉「她」為例:拿自家案件修理法務部長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前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曾經在國會拿家人案件修理法務部長。(圖/全國第一勇)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本週將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傳國民黨擬派馬文君角逐外交國防委員會,黨團總召傅崐萁則要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兩人遭批評「有案在身」,違反國會的利益迴避原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民視新聞《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指出,國民黨立委在國會未利益迴避不是第一次,上一屆的不分區藍委吳怡玎,就曾在立院公然爆料自家遭調查局搜索,疑似公開施壓法務部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嚴厲譴責「造謠媒體」 馬文君不排除出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國民黨問政沒在管利益迴避?綠委舉「她」為例:拿自家案件修理法務部長
前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曾就自家遭搜索一事,於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圖/民視新聞)



2020年,前立委吳光訓因捲入康友炒股案,檢方懷疑時任立委吳怡玎的妹妹吳怡利也涉入,於是鎖定吳怡玎住所進行搜索。當日吳怡玎就在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質問為何調查局搜索她的住處。洪申翰批批評說,質詢時拿自家案件修理法務部長,這就是最惡質的事。「馬文君現在被用外患罪在偵辦,若到外交國防委員會,要求國防部出具更多遭施壓的事證,國防部還敢如實公布?」

至於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洪申翰爆料,原本國民黨有意要將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召委,禮讓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憶君。「我想林憶君也很害怕,她一輩子當藥師,沒有想過會當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召委。」洪申翰認為,民眾黨之所以將林憶君排去外交國防,恐怕已經放棄選舉,拿到召委恐怕也不知道要幹嘛。「後來傳出改在財政委員會禮讓黃珊珊,這個就很敏感了。」


國民黨問政沒在管利益迴避?綠委舉「她」為例:拿自家案件修理法務部長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擬角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遭疑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共識營移師花蓮鬧「被買單」風波? 朱立倫親上火線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