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將投票!藍白怎麼合 傳國民黨拍板將禮讓交通召委
立法院29號選召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 陳妍伶、楊柏玨/台北報導

立法院明天(29)選召委,藍白合不合作備受關注,傳出國民黨最可能禮讓的,就是交通委員會,也已經獲得原本推舉的召委陳雪生同意,陳雪生回應,他會配合黨團規劃,但也還在等通知。不過基層反彈聲浪大,同黨的徐巧芯坦言,會不知道怎麼跟選民交代,為何要與民眾黨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 賴清德推3工程:持續平反讓每個人知道事實

立法院召委選舉,29號登場,藍白合不合?卻還是未知數,傳出黨團決定禮讓交通委員會給民眾黨的林國成,也已經獲得原先推舉的陳雪生同意。

聲源:立委(國)陳雪生:「我只有黨的問題,我沒有個人的問題,黨團怎麼規劃,我就怎麼遵照辦理,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我還等黨通知。」

立委(國)徐巧芯:「就我的瞭解,國民黨真的是確定要讓一席召委,最有可能禮讓的,目前應該是交通委員會,但我們最初的善意,是否能夠達到目的不得而知,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還需要多加考量。」

國民黨內對禮讓還是有雜音,看看目前藍綠擬定的召委名單,民進黨都是由至少連任一屆的立委,王定宇、鍾佳濱、邱議瑩、郭國文、吳琪銘等中生代來擔任,國民黨則在內政禮讓給友軍高金素梅,一度傳出財政可能禮讓給民眾黨黃珊珊,衛環可能禮讓給民眾黨陳昭姿,但不少區域立委電話被打爆,基層抗議聲四起。


立院召委將投票!藍白怎麼合 傳國民黨拍板將禮讓交通召委
立法院29號選召委。(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徐巧芯:「區域的委員怎麼樣回去,跟選區的民眾去做交代,這也是一個問題,所以就發生一個很有趣的狀況,很多人都覺得說可以禮讓沒關係,但不要禮讓我的委員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交通委員會是立法院,重中之重的委員會,這背後所犧牲的代價,跟交換的條件到底是什麼呢,難道這就是民眾黨在院長選舉,以不投票來暗助韓國瑜的厚禮嗎,所以這樣的權力交換,赤裸裸在社會面前,讓我們看得很清楚,國民黨民眾黨眼中只有政治利益。」


立院召委將投票!藍白怎麼合 傳國民黨拍板將禮讓交通召委
立法院29號選召委。(圖/民視新聞)



綠營立委抨擊,藍白合說到底還是利益交換,國民黨到底怎麼讓?結果即將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義雄缺席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