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義雄缺席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缺席林家墓園追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今(28)日是228紀念日,也是「林宅血案」44週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監察院長陳菊今都出席林家墓園228紀念音樂會,不過林義雄因為身體因素只能缺席。陳菊受訪時嘆,林家血案到現在都沒破案是台灣社會永遠的痛,要來表示自己沒有忘記林家的付出跟犧牲,監察院去年有調查,但當時國家的情治單位銷毀很多重要證據,目前不知道(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是國家所犯最嚴重的錯 賴清德推3工程:持續平反讓每個人知道事實

44年前林宅血案至今仍有許多真相未明,林義雄今天缺席林家墓園228紀念音樂會,太太方素敏表示,80幾歲了身體不太舒服。陳菊指出,林義雄現在走路不太方便,需要輪椅,但輪椅不方便到山上來,所以沒有出席。

快新聞/林義雄缺席林家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監察院長陳菊赴林家墓園追思。(圖/民視新聞)

陳菊提到,自己每年都會來紀念音樂會,228有1947年的,也有1980年的228林家血案,到現在都沒有破案,這是台灣社會永遠的痛,來是要表示對林義雄全家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的付出跟犧牲,來表達內心的感念,「表示我們沒有忘記」。

快新聞/林義雄缺席林家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
林家墓園228追思。(圖/民視新聞)

陳菊說,監察院去年做了調查,調查中有很多當時關鍵性的證據都已經被銷毀,已經找不到了,但監察院報告有提到,可以證實,國家當時的情治單位銷毀很多重要證據。

陳菊強調,所有的調查只是尋求真相大白,這個事情的真相大白就是台灣社會和諧、互相理解、寬恕的開始,這是監察院調查的目的,不過因為很多具體證據都不見了,目前不知道(真相)。

快新聞/林義雄身體不適缺席林家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
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林家血案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圖/民視新聞)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也赴宜蘭探望林義雄,還貼出和林義雄的合照表示,林義雄歷經台灣政治困難的時代,也背負著常人難以承受的傷痕,但始終如一,現在最愛做的事還是看書,也勉勵她要時時求知。

快新聞/林義雄身體不適缺席林家墓園追思 陳菊:林家血案至今未破是台灣永遠的痛
蕭美琴日前拜訪林義雄。(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更多新聞: 二二八紀念專題/用91首歌 聽懂台灣白色恐怖年代|199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