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柯志恩因這點大讚林岱樺
高雄市長陳其邁任期至2026年,立委林岱樺率先表態要爭取下屆市長寶座。(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嚴文謙台北報導

高雄立委選舉民進黨八仙過海,氣勢紅不讓!立委林岱樺更在參加高雄市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時,表態參選2026高雄市長。但綠營被點名有意願的,還有在地立委賴瑞隆、許智傑、和邱議瑩等人,將可能對上國民黨的柯志恩,柯志恩今天在立法院碰巧遇上許智傑,大酸他要勇敢表態。

更多新聞: 演唱會經濟+黃色小鴨活動效益破百億 高雄第六度獲台灣觀光界奧斯卡考核特優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vs.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不排除可能,但是目前沒有決定,哈哈哈哈,我個人認為不管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的女性,通常都比男性更加勇敢,我想這個早表態不叫勇敢,有時候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緣分嘛。」

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電梯前巧遇,選不選高雄市長?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

高雄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柯志恩因這點大讚林岱樺
高雄市長之爭提早開打,立委許智傑被點名接棒,將對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vs.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所以不見得要急,也不見得要慢才是好的,我想之後會有最恰當的時機,政治上雖然講緣分,但政治上更需要講究是勇氣,你該想做什麼就好好做什麼,我覺得這才是目前政治人物,應該有的風骨,所以加油林岱樺。」

柯志恩替林岱樺加油,更是話中有話,大酸許智傑不勇敢。就是因為民進黨高雄立委林岱樺搶先開第一槍,參加高雄市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宣布參選2026高雄市長,爭取會員支持。目前綠營被點名接棒選市長的人包括立委賴瑞隆、許智傑、林岱樺、邱議瑩,前立委劉世芳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將對上國民黨的柯志恩。

高雄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柯志恩因這點大讚林岱樺
高雄市長之爭提早開打,立委許智傑和賴瑞隆都被點名接棒,將對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vs.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現在是表態了嗎,妳是表態了嗎,女性要勇敢表態,(他們又沒有問我要不要去選),現在問嘛,要回答才是勇敢。」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我都尊重黨中央民主機制,民意來產生最佳人選。」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把當下所有工作做好,年輕人對政府的一些部分,除了在住房在物價等等之外,我認為在網路遊戲這一塊,也是重要的。」

有意參選的人都沒明說,但林岱樺積極勤走基層,賴瑞隆召開記者會爭取曝光,更以遊戲為主題,確保消費者權益,全力搶攻年輕票源,各個立委動作頻頻,讓高雄市長之爭提早開打。

更多新聞: 一卡通公司歡慶10週年 累計發行逾4400萬張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