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公司歡慶10週年 累計發行逾4400萬張票證
一卡通歡慶十周年,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特展。(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報導

平常搭乘大眾運輸常用的交通票證一卡通,周五(23日)歡慶成立十周年,一卡通爬梳了過去累積下來的使用資料分析,十年來累積發行了4400多萬張票證,平均每位台灣人都有2張一卡通,而電子支付服務綁定社群通訊軟體,使用戶數超過600萬,其中21到40歲更是最大宗的用戶。

更多新聞: 「藍皮解憂號」變身立體一卡通 網路開賣7分鐘售罄
一卡通公司歡慶10週年 累計發行逾4400萬張票證
一卡通歡慶十周年,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特展。(圖/翻攝畫面)

按下按鈕為特展揭開序幕,不少台灣人習慣的交通票證一卡通,歡慶十周年,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恭賀,更說未來要更善用一卡通累積的大數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卡通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電子支付平台之一,營收狀況也逐漸好轉,也獲得國家的永續獎,尤其在包括說一些數位餐券,給比較困難的小朋友、或者是學生在寒暑假時使用,也有所謂的月經平權等等的電子支付的服務,因為一卡通也累積了非常多的數據,市府也一直在思考說怎麼樣能夠結合公共的服務以及大數據的應用,來擴張一卡通在數位城市的應用,相信一卡通未來來一定會逐漸成為全國最大的電子支付平台,對一卡通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一卡通公司歡慶10週年 累計發行逾4400萬張票證
一卡通分析資料展示十年成果。(圖/一卡通提供)

從過去搭捷運、坐公車習慣的交通票證,走進手機電子支付領域,連夾娃娃機刷碼也能通,不但是台灣第一家取得電支執照的電子票證公司,更綁定通訊軟體,十年來發行超過4400萬張票證、累積600萬電支用戶,六都就占了七成五,而透過通訊軟體的社群轉帳功能,21歲到40歲用戶及女性用戶,使用率最高。

使用民眾:「就也不用透過手續費的部分,也用手機支付就可以,出去玩的話大概一個人先支付,可能之後互相要分錢的時候就更方便。」

實際街頭詢問,各自使用場景都有不同,交通、日常消費、到與朋友間的分帳,未來更要加強與縣市政府在社福及數位服務上的合作。

一卡通公司歡慶10週年 累計發行逾4400萬張票證
一卡通歡慶十周年,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特展。(圖/民視新聞)

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表示:「每一年儲值到我們一卡通電子支付的帳戶金額超過2000億元,所以看到那麼龐大的資料,那麼龐大的金流,我們如何來結合更多,國家的政策、政府的服務,來打造一個更好的智慧城市,接下來一卡通會持續地往,金融創新、金融科技服務來邁進。」

以趣味展場互動,希望讓更多民眾看見一卡通十年來的努力。

更多新聞: 「特等站長帽」一卡通開賣 史上最貴仍超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