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 林岱樺吹響高雄市長號角?
林岱樺出席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 吹響高雄市長號角?(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七連霸立委林岱樺,前天出席高雄市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被解讀是吹響下屆高雄市長選舉的號角,不過,林岱樺今天澄清說,沒有正式對外宣佈要參選,跑攤參加春酒喜宴是立委生活的日常。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旋風襲捲全台! 風光背後藏「這群人」努力


出席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 林岱樺吹響高雄市長號角?
七連霸立委林岱樺的下一步,外界高度關切。(圖/民視新聞 )


高雄市商業會26日舉辦春酒,藍綠議員都很捧場,立委林岱樺不但到場致意,還一桌一桌的敬酒,跟理監事互動熱絡。林岱樺這次以65%的得票率稱霸高雄,七連霸立委的下一步,是否問鼎高雄市長,頗受矚目。沒想到,面對上百位中小企業組成的市商會幹部,林岱樺一上台就有感而發,被人解讀是吹響了下屆高雄市長的號角。

高雄市商業會監事吳文欽轉述立委林岱樺致辭內容:「她說為了高雄市的商業經濟,要來參選高雄市市長,但是要經過黨內初選。」不過林岱樺澄清說:「我沒有正式對外公佈要參選高雄市長,所以譬如我到高雄市商業會,大家對岱樺的支持鼓勵,我是很真誠的感恩。」

林岱樺笑稱,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如果決定參選高市長,會正式對外公佈。林岱樺說:「三到五月大概都還在辦春酒,包括喜宴也都是一樣的,這個其實對我來講是我的日常。」

對於黨內同志的動向, 立委許智傑強調:「我們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也相信高雄市民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出席商業會新春聯誼餐會 林岱樺吹響高雄市長號角?
2026高雄市長爭霸戰,國民黨柯志恩呼聲高。(圖/民視新聞 )



七連霸林岱樺,基層實力雄厚,許智傑則是深耕鳳山積極布局,連續2屆立委都拿下超過10萬票的賴瑞隆企圖心旺盛,後邁時代,民進黨內群雄並起,藍營則是柯志恩呼聲最高,提前啟動2026百里侯大戰。

更多新聞: 「台美議員聯誼會」成立 韓國瑜:跟立院吃飯是彩色的 外交部黑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