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誰來當?綠黨團:依慣例總統指派
台灣民主基金會人事議題,近期成立法院藍綠攻防。(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換屆後,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將由院長韓國瑜接任,但近期藍營頻頻質疑民進黨卡韓,對此綠營回擊外交部長吳釗燮早就拜會韓國瑜啟動交接作業,不過現在傳出其實韓國瑜是對執行長人選頗有想法,民進黨團則認過去都是由總統來任命,希望未來的董事長能依照慣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劉建國「投錯票」投給自己當場僵住

現身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簽到,立法院長韓國瑜,接下來也將依慣例,出任主要推動民主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不過近期國民黨頻頻質疑,三月就要改組,交接作業卻沒啟動,難道民進黨有意卡韓嗎?

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那吳釗燮作為代理董事長,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已經面對面的向韓院長,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來拜會跟說明,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王鴻薇委員、賴士葆委員,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最起碼的查證做不到嗎,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打一通電話給韓國瑜院長,查證一下做不到嗎。」

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誰來當?綠黨團:依慣例總統指派
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否認卡韓,表示外交部日前早已拜會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而且外交部也證實,吳釗燮23日已經跟韓國瑜見面,讓卡韓一說不攻自破,不過現在傳出韓國瑜其實是對執行長人選「頗有想法」,如今朝小野大,執行長一職也備受關注。

立委(國)洪孟楷:「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人設事,破壞慣例或破壞體制,呼籲民進黨不要再做這種小動作。」

民進黨團總幹事吳思瑤:「民進黨就算章程沒有規定,我們也會依循慣例來進行,那我們也希望未來的董事長,也應當依過去的慣例,包括執行長的任命,也要能夠來依循過去的慣例,就是由總統這邊來任命。」

過去都是由總統任命,綠營也喊話別壞了體制,不只人事議題頻頻互槓,就連基金會補助國民黨都認為獨厚綠營,讓民進黨無奈明明是按席次分配,卻被藍營拿來作文章。

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誰來當?綠黨團:依慣例總統指派
立法院長韓國瑜29日現身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報到。(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洪申翰:「當然現在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所以在接下來國民黨,當然也會成為這個政黨分配裡面,能夠分配到最多的政黨,但對不起我們絕對不會因為,國民黨依規定可以分配到最多,就說民主基金會開始變成藍友友,因為這種說法太蠢了。」

從人事到補助金流,綠營一一闢謠,但人事還未定,就怕接下來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進司法委員會、馬文君當選國防召委 民眾黨全支持確立「小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