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工廠縱火案主嫌落網 警開8槍追查數小時成功逮人
李姓男子疑似教唆兩男縱火,警方圍捕時還衝撞逃逸,最終仍遭上銬逮捕。(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月七日在高雄大寮發生一起丟汽油彈的縱火案,警方經過跟監埋伏,228當天展開圍捕李姓主嫌,沒想到他不但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第一時間連開八槍,但仍遭逃逸,而警方晚間就馬上掌握他的行蹤,在追緝過程中嫌犯自撞護欄,而受傷的他一度不願就範,員警再次鳴槍,他才終於束手就擒。

更多新聞: 高雄縱火案主嫌拒捕! 警開8槍脫逃、自撞護欄落網

高雄大寮工廠縱火案主嫌落網 警開8槍追查數小時成功逮人
2月7日高雄大寮一處工廠,遭兩名男子持汽油彈縱火,警方逮人後供稱,他們是遭人指使。(圖/翻攝照片)

記者vs.嫌犯:「為什麼要教唆人家去放火,不是我教唆的。」

雙手上銬被逮進警局,李姓男子面對詢問堅持沒有叫人縱火,可是警方調查,二月七日凌晨,這兩名男子到大寮一處工廠外丟擲汽油彈,導致工廠起火,損失數百萬元,兩人之前落網後都供稱,是李姓男子指使的。

而警方調查這起縱火案,經過跟監埋伏後,228當天到了高雄山區要圍捕李姓男子,但他卻開車衝撞,加速逃逸。

員警當下連開八槍,但還是遭嫌犯突圍,所幸幾小時後就掌握他的行蹤,警匪展開追逐,直到他失控自撞才停了下來。

高雄大寮工廠縱火案主嫌落網 警開8槍追查數小時成功逮人
圍捕縱火案主嫌,員警連開八槍,儘管第一時間遭逃逸,但同一天晚間就順利逮人。

儘管不斷哀嚎喊痛,但仍是不願配合,員警朝天空以及車輪胎再開三槍後,嫌犯自知法網難逃,才束手就擒。

高市警林園分局偵查隊長王志銘:「矢口否認教唆縱火犯案動機仍持續釐清中,李姓犯嫌訊後將依公共危險毀損,妨礙公務及毒品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遭縱火工廠人員:「不認識完全不認識,苦啊苦主啊傻眼,(嫌犯)他應該上面還有人。」

遭縱火的工廠說,根本沒有與人結怨,不知道為何遭放火,但懷疑可能背後還有藏鏡人,警方也將持續調查,釐清整起案件的原由。

更多新聞: 爆炸聲後羅東民宅起火 月初才遭人砸門!疑與討債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