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北上嘉義段連兩起車禍 一度回堵近4公里
貨櫃車國道爆胎,追撞前方三輛自小客,七名傷者送醫,所幸沒有大礙。(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嘉義路段,29日接連發生兩起車禍意外,包括在247公里處,一輛休旅車遭貨櫃車夾殺推擠,造成七人受傷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危險,另外再278.5公里處,則是曳引車及遊覽車的追撞事故,還好只有一人受到輕傷,而兩起接連車禍,也到導致國道一號北上新營到嘉義系統大塞車,一度回堵將近四公里。

更多新聞: 波及十車!貨車國道自撞護欄 後方車連環追撞釀1死1輕傷

國一北上嘉義段連兩起車禍 一度回堵近4公里
貨櫃車國道爆胎偏離車道,追撞三輛自小客車釀成八人輕傷。(圖/民視新聞)

國道一號北上247公里處,一輛大型貨櫃車從後頭追撞三部自小客車,導致車上多人受傷,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

國道警新營分隊小隊長施寶文:「疑似因爆胎失控撞擊劉女,60年次駕駛之自小客車,吳男56年次駕駛之自小客車及,吳男76年次駕駛之自小客車而肇事。」

現場可以看到,貨櫃車的前輪已經破裂,事發當下往內側道偏離,原本在前方的三輛轎車遭到撞擊後,車體都已經變形,所幸相關人等,都只有輕微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

嘉義消防水上分隊小隊長王建仁:「現場共有八名傷者一名拒送,國道警新營分隊小隊長施寶文,七名傷者分別送往醫院。」

四車撞擊的意外,也讓國道出現大塞車,但事故才剛剛處理到一個階段,同樣是北上的278.5公里處,又發生了一起曳引車撞擊遊覽車的車禍。

國一北上嘉義段連兩起車禍 一度回堵近4公里
國道一號嘉義段連兩起車禍意外,導致高速公路回堵將近四公里。(圖/翻攝照片)

國道警新營分隊小隊長施寶文:「駕駛曳引車於上述時地,疑似因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蔡男58年次駕駛之遊覽車而肇事。」

疑似車速過快直接撞擊,路面上全是擋風玻璃碎片,所幸只有曳引車駕駛受到輕傷,不過這又讓高速公路產生回堵,後頭車輛只能走走停停。

警方呼籲駕駛人,上路前務必做好車輛檢查,行駛中也要保持安全距離,才能避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主人出車禍! 聰明忠犬衝1.6公里「托狗所」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