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老師遭爆離職「下海」…博主揭她暴紅後「實際收入」網驚:不愁吃穿
「挖呀挖老師」近期被爆出從幼稚園離職,改行下海接客,引發外界熱議。(圖/翻攝自微博黃春天v、國產啵啵少女)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國一名幼教老師「黃老師」先前教導孩童演唱超洗腦兒歌〈小小花園〉,該曲歌詞中多次重複「挖呀挖呀挖」,令人印象深刻,她也因此在網路上暴紅。昨(28)日,有網友稱黃老師從幼稚園離職,且已經改行下海接客,而幼稚園也出面證實黃老師離職一事,引發外界熱議。隨後,有中國博主翻出黃老師的粉絲數、帶貨能力及收入。

更多新聞: 挖呀挖老師宣告當媽了!「懷孕期間遭網暴」焦慮淚崩:努力控制情緒
遭爆離職下海…挖呀挖老師「暴紅後賺多少?」 中國博主揭「收入數字」
中國平台上瘋傳聊天截圖,有網友稱「挖呀挖老師」從幼稚園離職,改行下海接客。(圖/翻攝自微博 細思極恐的怪談)

近期,中國社群平台上瘋傳一段聊天紀錄,稱黃老師下海接客,並附了幾張照片佐證,隨後幼稚園也證實黃老師已經離職,瞬間引起了大票網友熱議。擁有139萬人次追蹤的「天眼查」也在消息爆出後發文寫下,「去年12月份,黃老師在抖音的粉絲量為767.4萬,而目前為754.6萬,兩個月的時間,黃老師的粉絲量減少了十多萬。」。

遭爆離職下海…挖呀挖老師「暴紅後賺多少?」 中國博主揭「收入數字」
黃老師自從暴紅後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以及超高討論度。(圖/翻攝自微博 國產啵啵少女)

至於收入部分,雖然本人沒有給予正面回應,不過該貼文內容指出,「根據此前的媒體報導,其5場直播帶貨銷售額高達百萬,場均銷售額突破25萬,按照帶貨主播行業標準20%的傭金來計算,黃老師這幾場直播的收入就能達到百萬了。」。此外,目前已經有多家企業想用「挖呀挖呀挖」命名,且還有多個公司及自然人申請註冊「挖呀挖呀挖」商標,不過目前狀態大多為申請中,有部分商標已經在近期被駁回。

遭爆離職下海…挖呀挖老師「暴紅後賺多少?」 中國博主揭「收入數字」
有博主翻出黃老師的粉絲數、帶貨量與收入。(圖/翻攝自微博 天眼查)


遭爆離職下海…挖呀挖老師「暴紅後賺多少?」 中國博主揭「收入數字」
不少網友都認為依照黃老師的帶貨能力與收入,根本不需要下海接客。(圖/翻攝自微博 我的帽子又扔到哪去了)

不少中國網友都認為依照黃老師的帶貨能力、粉絲數量來看,收入應該十分優渥,下海接客消息可能是假的也留言寫下撻伐,「造謠可恥」、「一看就是假的,網路不是法地之外阿」、「傳出謠言的人到底是什麼心理?」、「她一場直播賺不少,不至於下海吧」、「造黃謠應該要關三年。」。

更多新聞: 情斷王大陸!蔡卓宜問「不結婚可以嗎?」媽媽暖回1句...惹哭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