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中國地圖標寶島為「台灣省」 小粉紅嗨翻遭自己人舉證打臉
近期小粉紅發現,中國蘋果地圖將台灣的定位信息改成省,自嗨表示台灣人尷尬了,可有中國網友對此進行實測後,反嗆小粉紅別高興得太早。(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主張台灣是其一部分,對外還屢屢打壓寶島的主權地位,近期蘋果公司把地圖中的台灣改名成「台灣省」,該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讓不少小粉紅看後調侃:「台灣人尷尬了!」,對此,關注國際時事的陳老師分享,有中國網友實測後,竟怒批是無聊又糊弄大眾的熱搜,讓小粉紅「別高興得太早,不要自我高潮。」

更多新聞: 挖呀挖老師遭傳下海…急拍影片澄清!中國媒體怒斥:造黃謠可恥

陳老師透露,蘋果手機的地圖資料,本是由荷蘭導航系統的製造商負責提供,但中國由於被當地政策限制,蘋果公司因此把該區的資料供應商,交由中國高德公司負責,怎料對方更新蘋果地圖後,把台灣的定位信息改成「台灣省」,讓不少小粉紅自嗨,表示台灣人如今應該覺得尷尬。

iPhone中國地圖標寶島為「台灣省」 小粉紅嗨翻遭自己人舉證打臉
小粉紅以為,台灣終於回歸中國了,自嗨發文表示,如今的台灣人應該覺得很尷尬。(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而有中國網友發現,如果將IP地址改成義大利、日本和英國等國家,台灣依舊是獨立的個體,怒批還以為吃個晚飯的時間完成統一,「台灣省」的熱搜簡直是無聊又糊弄大眾,讓小粉紅「別高興得太早,不要自我高潮」。對此,陳老師也直言,中國在自己的伺服器把台灣稱呼為「省」,只是典型的自嗨行為,就算如何吃台灣豆腐,寶島是獨立的現狀就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iPhone中國地圖標寶島為「台灣省」 小粉紅嗨翻遭自己人舉證打臉
有中國網友將手機IP地址變更實測,發現台灣在其他國家,依舊是獨立的個體,讓他狠酸小粉紅別自我高潮。(圖/翻攝「 陳老師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鍾明軒認了很喜歡中國!洗白當地人沒素質臭名 僅這事讓他反感:滿煩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