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中國地圖更新變「台灣省」登熱搜第一 中國網友:自欺欺人!
iPhone中國地圖更新 台灣變台灣省(圖/翻攝自微博)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最近蘋果手機地圖更新後,在中國的版本卻把的台灣改名為「台灣省」,話題瞬間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名,讓不少小粉紅嗨翻,不過台灣民眾和香港遊客,聽了直搖頭。

更多新聞: 二二八紀念專題/用91首歌 聽懂台灣白色恐怖年代|1990-1905


iPhone中國地圖更新變「台灣省」登熱搜第一 中國網友:自欺欺人!
中國iPhone地圖更新 台灣變台灣省登熱搜第一(圖/翻攝自微博)

打開微博熱搜榜,台灣省3個字,27號悄悄以334萬點閱,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是甚麼事情,讓小粉紅嗨翻,點進去一看,原來是iPhone地圖更新了,將台灣的定位,改為「台灣省」,這回阿共仔出招,想用手機地圖,來佔台灣便宜。


民眾說,我自己認為這是他們,自嗨的一種行為,實際上我們根本就,並不屬於他這樣子。

民眾說,他們這邊有他們自己的政治因素,那我們也不能強求,因為我們也管不到他們。


iPhone中國地圖更新變「台灣省」登熱搜第一 中國網友:自欺欺人!
中國iPhone地圖更新 台灣變台灣省小粉紅嗨翻(圖/翻攝自微博)

相比台灣民眾的傻眼,外加三條線,小粉紅卻是興奮留言,,表示這是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嘛,也有人興奮地喊,高德和百度地圖,也更新成台灣省了,但也有自家人打臉,表示外網呢,蘋果這小子,不會對咱們一套,對外一套吧,也有人提醒,自己以前也喜歡,把他的女神,備註成女朋友,認為這根本是在自欺欺人!



香港民眾說,畢竟現在中國市場其實挺大的,然後很多人 因為投資什麼的,然後做生意也會去中國發展,所以就有些時候就,逼不得已會選擇囉。

根據AppleMaps資料顯示,地圖的資料,主要由荷蘭導航系統製造商「TomTom公司」提供,因為在中國、受當地政策限制,資料供應商則改為中國自己的「高德軟體」和香港的MapKing提供,但是在其他國家,地圖版本仍是台灣,一個台灣各自表訴,對岸網友卻不忘趁機吃豆腐、自嗨。


更多新聞: 協商扯政治? 管碧玲:不接受以「釣魚台模式」宣示主權